全國明愛年會圓滿成功

一年一度的四旬期愛德運動,曾於三月一日起由明愛會發佈文宣資料勉勵教友,在耶穌苦難的四旬期內,要勵行愛德行動,並隨時提醒自己縮衣節食,把省下零用錢慷慨捐獻出來,以幫助最弱小的弟兄,表達我們作基督徒愛的本份。

今年(2006年)在「我願持守承諾扶貧」主題提示下,教區、堂區教友們都熱誠的響應!感謝天主!全國明愛會在年會中完成對今年社服方案的評議,年會是於七月四~六日假高雄縣中華電信訓練所舉行。

劉振忠主教以地主身份表示歡迎,嘉勉成員應彼此互相友愛,發揮明愛精神。 黃兆明主教也期許明愛會能更符合社會需要,落實於「天主是愛」(教宗本篤十六世通諭)的訓示。梅冬祺神父特別強調明愛會的精神『貧窮人幫助貧窮人』,是訓練教友去幫助所有的人,跟隨耶穌彼此相愛。

明愛會長久以來一直追隨教宗訓導,到偏遠地區照顧到最貧窮、最需要、被遺忘、沒有國籍的人,讓他們體驗到天主教會的信仰與善。我們都知道社會工作是需要長期關懷的事情,因此四旬期愛德捐獻,僅僅是一個友愛的提醒。

今年年會中我們特別邀請到  江綺雯爵士為專題做演講:【終止飢餓關懷社會貧窮問題】,江爵士以國際觀深入淺出的分析當前社會貧窮問題,啟發明愛會今後將更努力。

關於社服計劃方案,今年共提出申請的單位計卅一件,其中由社會發展委員會所提出的關懷大陸、關懷泰北、關懷外籍勞工等三件方案,經大會決議今後以專案方式處理,由總款項先扣除三方案需求款,餘款按國內外各50%分配。

今年捐款總收入 6,128,582元,扣除文宣資料費用支出 397,437元,結餘 5,731,145元,補助三件專案 600,000元,可運用的補助款總額為 5,131,145元,按50%分配給國內外。國內2,565,573元,落實於二十五個教會社會服務機構,另百分之五十 2,565,572元幫助國外。感謝天主!感謝教內的弟兄姐妹,因為有您們的克苦犧牲奉獻,台灣明愛會才能有具體的行動。

三天的議程完滿結束,全體與會者期許明年更加努力,好能幫助更多的教會社會服務機構的需要,回應教宗通諭「天主是愛」,活出明愛會的精神《我願持守承諾,扶貧》。感謝  江爵士的蒞臨、感謝高雄教區明愛會的協助,2007年台南再會。

2006.07.11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