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21全國明愛年會新聞稿

        2008年全國明愛年會  在古色古香的台南教區碧岳牧靈中心舉行,來自各教區明愛會的代表們均在卡玫基暴風雨前抵達會場,我們的台南教區林吉男主教以地主身份歡迎大家的蒞臨。台灣明愛會的大家長黃兆明主教致開幕詞後即開始各教區報告一年來的愛心工作,各有特色!

        今年的專題演講邀請到前台北市副市長即現任高鐵執行長  歐晉德先生。他給了我們非常精彩的分享,如不久前去四川大地震災區的搜救以及921台灣大地震搶救東星大廈內的災民經驗心得。他給我們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課,強調提醒我們生命的脆弱,因此「危機預防」是比「危機處理」更重要,這是他在副市長任職內歷經了921、納利颱風、SARS…災難的發生中所得到的常識。  歐執行長不愧是一位利他愛人的救命英雄。基督徒的好榜樣!  歐執行長承諾在時間允許下一定會到各教區分享「危機預防」,總會將策劃執行此行動。

        台北明愛會  黃文媚小姐也分享她與明愛工作人員劉先怡先生,不久前在四川災區與當地教會及志工們的救援合作經驗,特別是志工們、愛心媽媽們的無怨無悔的付出,讓她深深的感動!

        今年我們四旬期愛德運動的捐款經評審後補助了二十七件方案。

感謝台南明愛會熱忱的招待及「伴手禮」!明年嘉義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