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愛滋病孤兒夏令營

 

前言:

    台灣明愛會的工作人員,參加在河南鄭州舉辦的愛滋病孤兒夏令營

    舉辦愛滋病孤兒夏令營的目的,是以寓教娛樂方式,培養積極態度面對人生,群體互動,同伴教育,從
  貧困中走出,鼓勵上進學習心態。
 

    河南省鄭州市自2007/8/22007/8/17舉辦愛滋病孤兒夏令營共四個梯次。每一梯次四天三夜。

參加兒童人數:105

工作人員:17

參加兒童來自;鞏義、新鄉、新密、登封、商丘、虞城、寧陵、南陽、新蔡楊庄戶、駐馬店新蔡、信陽

參訪的地點;鄭州動物園、鄭州科技館、鄭州博物館、世紀歡樂園、二七紀念廣場紀念塔 

 

                                    

    八日是兒童們活動的開始,兒童及老師們在鄭州新奧運酒店陸續報到,兒童是二十人,帶隊老師人。

    下午點在酒店樓會議室舉辦此次活動的第一個歡迎儀式北京修女小彩用唱歌的方式為晚會拉開序幕。關愛之家協會秘書長親自主持了歡迎儀式,會中她講解了愛滋病的預防知識,就愛滋病的知識向參加的兒童們提出問題並表揚踴躍回答問題的兒童。

    參加歡迎的儀式中還有基督教的二位老師、鄭州大學五名志願學生、日本的成山夫婦、來自河北的李黔冀老師、北京天主教的三位修女,以及鄭州 關愛之家 辦公室的五名工作人員。大家都積極響應,大膽發言,為晚會贏來陣陣掌聲,鄭州大學的志願者還帶來了生日蛋糕,為孩子們唱生日歌,分發蛋糕,孩子們中間有的從未吃過蛋糕,大口大口的吃,快樂的不得了,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了這場有意義的晚會。

    活動的第二天上午八點,我們乘坐預定的大巴士來到鄭州動物園,孩子們和志願者分成了五組,分五路遊園。下午參觀了鄭州科技館、鄭州博物館和二七紀念塔。整整一天孩子玩得非常開心,絲毫沒有疲倦的感覺。

    活動的第三天,於世紀歡樂園遊玩一整天,各種豐富刺激的項目把孩子的熱情推向了最高點。下午點在京航食府與關愛之家協會的秘書長共進晚餐晚餐中,秘書長與孩子們親切交談、合影、並詢問孩子們的意願,及今後再辦夏令營活動的走向,孩子們希望是怎樣的夏令營。

    第四天早餐後,活動結束了,孩子們準備返程,歡送他們離開時,我們都依依不捨。

2007.11.08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