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明愛會總主席羅瑞格樞機的一席話

明愛會的服務:愛滋患者

全球愛滋帶原者及病患之分佈情況

 

2008/12/1世界愛滋關懷日

 

國際明愛會總主席羅瑞格樞機的一席話

 

面臨第20屆的世界愛滋關懷日,我們仍需要強有力的領導者來為愛滋努力。

 

雖然這些年來大家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但愛滋問題仍是未達到千禧年八大目標的最大阻礙。病毒的漫延帶給人類數不清的痛苦,甚至影響到家庭,實在有太多關懷需要。

 

愛滋兒童明愛在2009年將集中注意力於愛滋兒童們,三分之一的成年人是需要他們的,因為抗毒藥品可以延長他們的壽命,促使他們有好品質的生活。

 

但是只有百分之十五的孩子們有得到這些基本的藥品,很多孩子們都活不到第二年的生日。藥廠及政府應表現他們的智慧及領導力,給孩子們需要的藥品,因此我們也要呼籲大家來一起做預防的工作,而不致失去這些孩子們。

 

在這第20屆的世界愛滋關懷日,我對國際明愛會的領導及努力很是驕傲,它的162個國的明愛會員都盡心盡力的工作,共同為開展中的國家提供醫療服務,我們責斥那些歧視愛滋的人,我們推動那些對愛滋有助的政策落實,因為窮人的本錢是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我們為此要繼續努力。

 

 

明愛會的服務:愛滋患者

 

「他們給予的關愛照顧及醫療服務,讓我活至今天,對這些修會的工作者,是他們給我再生的機會!我過去怕死!現在不會怕了。」(印度一位愛滋患者)Wii的麵包店員工的監護人的兒童因愛滋病而成為孤兒。

 

90%愛滋患者,居住在發展中的國家。他們的痛苦遠超過統計數字!貧病家庭、親人的死亡…所有的痛苦,以及對人權的漠視。

 

天主教會是在全球提供最大的醫療服務,有5246座醫院、1753間診所、577個痲瘋病診所、15208所老人院,以及長期性病患的照顧。天主教會的朋友在非洲愛滋區有四分之一以上對他們的治療照顧,明愛在107個國家進行預防治療以及按教會訓導原則的服務。

 

明愛對愛滋者的服務工作有:提供食物、輔導、藥品、工作機會、教育…等。

 

 

全球愛滋帶原者及病患之分佈情況

               北美  130萬人

               加勒比海  23萬人

               拉丁美洲  160萬人

西歐及中歐  76萬人

北非中東  38萬人

非洲大陸  2250萬人

東歐及中亞  160萬人

東亞  80萬人

南亞及東南亞  400萬人

太平洋島國及澳洲  7萬5千人

 

2008.11.20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