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8

台灣明愛會攜手社區

作環保  愛地球

 

五月22日台灣明愛會結合社區示範「保護環境愛地球,減少垃圾珍惜資源」,我們一起做『環保酵素』。

 

今年四旬期明愛會推出5項愛德善行包括康老師推動的『環保酵素』,為了愛地球減少環境的災害,把新鮮的蔬果皮製作成環保酵素,調製成有效的清潔劑既可減少垃圾又可儉省開支頗能引起家庭主婦的興趣

 

台灣明愛會工作人員,向給所在的土城區清水里 楊寶猜里長毛遂自薦,安排一個時間,當她得知是『環保酵素』可以為清水里帶來許多好處,可以減少新鮮垃圾(堆肥)量,可以為里民省荷包,更可以保護環境。當下就答應我們為里民上課,教給他們製作酵素的方法,在楊里長海報的號召下竟來了50人,足見楊里長的親和及魅力,清水里在她的帶領下定有好政績。

 

從陳文茜監製的紀錄片《±℃》開始,到什麼是「環保酵素」?環保酵素的功效如何?環保酵素的特性?環保酵素的多元化用途;環保酵素的製作、發酵的過程及變化,做了一系列的介紹及示範。里民們專注於聽講學習,同時也提出了許多好問題,興趣非常濃厚。製作酵素減少環境災害是可以大力推動的。

 

希望未來天主教會能在教區、堂區設點,結合社區共同做環保,做為台灣明愛會推動環保上的參考模式。台灣明愛會期盼彼此關懷團結合作,共創天下一家無污染、無公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