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4

 

教廷國際明愛會新設網站推出新平臺,接軌全球各地的明愛會成員,推進明愛會的服務!

 

◊   梵蒂岡電臺訊)國際明愛會主席奧薩卡爾·羅德里格斯·馬拉迪亞戈樞機主教啟動了在明愛網站上開闢的一個新的內部平臺,該平臺被稱為明愛麵包樹(Caritas Baobab),通過這個平臺,世界各地的明愛會成員將能彼此連接,一起工作。事實上,這個網路將連接160多個國家的工作人員,能夠推進明愛會通訊聯繫系統的進展和它及時應付自然災害和其他緊急狀況、協調活動、資源分享的能力。拉丁美洲主教團委員會向信仰社提供的訊息中,還指出馬拉迪亞戈樞機就這項創舉的講話:明愛麵包樹將提供最先進技術能更好的援助服務窮人。在任何緊急情況下,我們調動的人越多,我們將有更多的機會得到具體的答案。在這個現代世界中,快速而準確的收到最新訊息是使我們的工作順利進行的關鍵因素。

   
明愛麵包樹系統,或簡稱「麵包樹」,是與德國明愛會一起合作開拓出來的。作為一個試驗性的項目,直到目前為止,已被用來應對緊急情況,用來培訓、與媒體聯絡和各區域間的聯絡。現在,在與區域或國家明愛辦事處的配合下,這新平臺將為明愛會所有成員開放。此行動需培訓一批在職同工們。

 

九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亞洲明愛辦事處承辦Baobab使用培訓班,各國明愛均派員出席接受訓練。台灣明愛派出張美華Mabel小姐赴曼谷學習返回後,於十月三日為同仁們分享所學並指導使用Baobab系統,以便盡快與國際各明愛聯線。明愛會是教廷的一個重要服務部門,自正式執行教廷所賦予的任務,麵包樹Baobab即是首項的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