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CI推出EA 05-2020黎巴嫩 - 應對經濟和政治危機

代表和回應黎巴嫩明愛會的要求,國際明愛會推出EA 05/2020黎巴嫩以支持受當前黎巴嫩的社會經濟危機影響最脆弱的黎巴嫩人。

 

20191017日:黎巴嫩公民的起義革命是在黎巴嫩政客和政府未能解決一系列事件積累而開始的。抗議和經濟崩潰三個月後的2020122日,一個新的史無前例的政府成立,希望新的內閣能夠再次在國際層面上增強信任。不幸的是各種指標都在反映相反情況。隨著經濟危機的加劇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急劇下降,人們對未來可能會遇到的恐懼顯而易見。

約有200,000黎巴嫩人陷入貧困,使以前的100萬貧困人口增加了。估計還有25萬至30萬黎巴嫩公民失業。因此有130萬黎巴嫩人大約32.5%的人口生活在貧困和/或嚴峻的經濟狀況中。

 

黎巴嫩明愛會不斷接到大量的電話和脆弱的的黎巴嫩人正在向各部門尋求主要是要求緊急現金援助和藥品。由於缺乏人力和財力,黎巴嫩明愛會仍然無法滿足所有要求。

 

201912月末:黎巴嫩明愛會決定啟動一個月的快速反應(RR),預算為56,305歐元,以支持醫療活動,緊急現金援助(ECA)和有特殊需要的學生的交通。

 

遵循此快速反應後,看到社會服務有67增長,黎巴嫩明愛會決定發起緊急呼籲以滿足最弱勢群體的需求。

 

總預算為398,385歐元,該項目已收到預算的15%認捐因此現在需求金額為339,385歐元

 

請注意該預算沒有反映出高需求。黎巴嫩明愛會選擇僅著眼於最緊急的需求,以非常現實的預算發起呼籲希望獲得充分的資金,以應對這一危機並避免在預算資金仍然太少時面臨的所有執行問題因為黎巴嫩明愛會已經面對當前的絕對管制區(PCA)。明愛會提出了4種主要干預措施以解決黎巴嫩不同地區在6個月內出現的緊急需求目標3,160名受益者。通過提供緊急現金援助ECA),保護了1,000名脆弱的黎巴嫩家庭住戶不受近期黎巴嫩社會經濟和政治暴動的影響

 

每個月讓100名黎巴嫩行動不便兒童安全地去上學。由於父母的經濟狀況惡化他們目前無法上學直到學年結束

 

維持和/或改善黎巴嫩弱勢族群的醫療狀況:明愛會將通過位於黎巴嫩5個目標地區的10慈善機構以及9管理單位(MMU)來幫助那些交通不便的人,滿足2,000名弱勢者的3,000例藥品需求,黎巴嫩明愛會(其他地區)將支付60最脆弱和需要住院治療的人的住院費用。

迫切需要捐款以使黎巴嫩明愛會能夠在適當的時候應對危機並促進計劃的執行。

 

國際明愛會與貝魯特明愛會一起為黎巴嫩目前的局勢所有危機和整個中東的脆弱人們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