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譯自國際明愛會網站

 

海地地震:當地明愛即刻為災民提供支持

 

該國的不安全狀況使緊急行動進一步複雜化。

 

2021814日,當地時間上午830分,該國發生劇烈地震後,海地明愛已動員其團隊前往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即 Grande-Anse(熱雷米教區),SudLes Cayes 教區)和 NippesAnse-à-Veau-Miragoane 教區)。 隨著廢墟中的搜索持續進行,目前的死亡人數已超過300人,約1,800人受傷,一千多座建築物被夷為平地,包括教堂、學校和醫院。

 

「要到達受災地區很困難。Martissant地區是前往該國南部的必經之路,但出於安全原因已關閉,」方濟神父說。

 

人民的需求是巨大的。他補充說:「對食物、水、帳篷、衛生用品和急救箱的絕對需求」。

 

「在11年前發生的悲慘地震以及此後發生的無數颶風和地震之後,我們同情和悲傷地目睹了另一場影響貧困國家海地的自然災害,」國際明愛秘書長蔣磊思(Aloysius John)說。總會立即發起了一項籌款活動,以支持海地明愛的工作。蔣先生補充說:「今天,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全球團結的表現,為這場危機的受害者提供必要的支持,」他強調海地明愛必須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應對這場危機。

 

「在這個可怕的時刻,我們在海地明愛的同事再次為所有有需要的人服務。我想向教會、明愛和海地人民保證,他們能得到整個聯盟的祈禱、同情和支持。」

 

台灣明愛已率先匯出壹萬美元,抛磚引玉,請大家共同響應!!

 

劃撥帳號:19143701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請註明:國外急難-海地

 

海地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