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透過媒體目睹到慘不忍的阿富汗一夕變天悲劇,其鄰近國家如巴基斯坦伊朗大量難民不斷的擁入。

 

阿富汗的人道主義局勢正在惡化,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逃離家園,在數十年的衝突和乾旱之後加劇了現有的危機。在國內流離失所的阿富汗家庭和到達鄰國的家庭迫切需要人道主義援助——生活的基本要素:食物、水和住所。

 

教宗方濟各815日為阿富汗的局勢發出呼籲「請你們同我一起祈求天主,好使武器停止喧囂,讓對話成為解決之道。只有這樣,這個國家的受苦人民,即男女老幼才能返回自己的家園,在彼此完全尊重的環境下度和平與安全的生活。」

 

國際明愛會已盡力協助在苦難中的阿富汗人民,台灣明愛會是成員之一,不能置身於外,本會已於9月初率先捐出2萬美元,代表台灣教會的弟兄姊妹表達對阿富汗難民的關切。難民的狀況有可能是長期需要協助的,懇請教友們一起來慷慨捐獻救人!

 

我們為阿富汗祈禱,也為世界有權勢的人祈禱,使他們以基督耶穌的心懷治理世界,能憐憫看顧絕大多數無能為力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