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5國際明愛會發佈緊急呼籲EA09/2022 羅馬尼亞:對短期和中期難民回應

 

謹代表羅馬尼亞明愛會及其請求,國際明愛會發佈緊急呼籲EA 09-2022羅馬尼亞,用於對來自烏克蘭的難民的短期和中期回應。

自烏克蘭衝突開始以來,羅馬尼亞一直是繼波蘭之後接收難民最多的第二個鄰國。截至目前已有超過535,000人進入羅馬尼亞,其中約80,000人(15%)仍留在該國。

 

地方政府、當地和國際非政府組織、企業、教會團體和其他志工和民間社會組織(CSO)正在為逃離烏克蘭的人提供一系列物質、住所、物流和社會心理支援。雖然在邊境提供各種援助,但接收過境者的過程協調仍然鬆散,沒有明確的系統來提供協助或陪同過境者進入羅馬尼亞。

 

羅馬尼亞明愛會及其教區明愛會目前在羅馬尼亞營運12個接待中心,提供短期住宿、食物和基本服務。這12個中心總共可容納約350人,而明愛會的合作夥伴正在努力建立更多的接待中心。羅馬尼亞明愛會網絡還完成了向烏克蘭西部的合作夥伴科洛米亞明愛會的人道援助物資的初步跨境轉移。

 

該計劃的內容包括提供短期和中期的住所選擇、食物和非食物類的基本需求,以及為來自烏克蘭的難民提供社會服務。該計劃的第二方面是在羅馬尼亞建立一個物流中心,為烏克蘭明愛會的合作夥伴提供直接的實物援助。

 

具體目標1:來自烏克蘭的難民在短中期內生活在安全和有尊嚴的庇護所;

具體目標2:滿足來自烏克蘭的難民對食物和非食物類的基本短期需求;

具體目標3:滿足來自烏克蘭的難民他們對基本社會服務的需求;

具體目標4:滿足烏克蘭流離失所和受衝突影響的家庭對食物和非食物類的基本短期需求。

 

該計劃將於202241日開始至2022930日(6個月),它將使12,000人直接受益。該提案還包含使用美國明愛會提供的資金在2022225日至331日期間作為大量救援的經費。

 

該計劃預算為1,509,511歐元。初步認捐約776,000歐元(接近51%)。

 

羅馬尼亞明愛會感謝所有已對該緊急呼籲表達認捐的會員,並先感謝所有支持他們的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