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107日強震亟需救助

 阿富汗:數千個家庭遭受地震嚴重影響-

阿富汗地震後,數千名兒童和家庭面臨危險,國際援助組織呼籲提供緊急人道援助。/ Sr. Nina Benedikta Krapić, VMZ(梵諦岡電台)

 

週日阿富汗西北部發生了6.3級毀滅性地震和數次強烈餘震,造成2000多人死亡。救援人員正在繼續尋找倖存者。阿富汗拯救兒童組織主任阿沙德馬利克(Arshad Malik)表示:「損失嚴重。受這場災難影響的人數確實令人震驚,而且由於住在赫拉特的人們仍被困在房屋廢墟中,受這場災難影響的人數肯定會增加。」

超過9000戶家庭受影響

地震摧毀了赫拉特省的大部分地區,導致數千名兒童無家可歸。救助兒童會警告說,超過9,000個家庭受到嚴重影響。

「成千上萬的兒童和家庭現在無家可歸,沒有住所。他們失去了一切。餘震和建築物倒塌的恐懼迫使他們逃到赫拉特的空曠地方,」馬利克先生說。

他補充說,這是危機中的危機,因為早在這場災難之前,兒童就已經遭受嚴重的糧食短缺。

該組織正在努力為家庭提供現金援助,以便他們能夠購買重建家園的材料和其他基本必需品,例如食物和飲用水,並支付醫療費用。

迫切需要人道援助

救助兒童會表示,立即需要捐助者提供拯救生命的人道援助,並補充說,如果不立即提供資金,現有的人道計畫也會受到影響,因為資金已經不足以滿足需求。

該組織強調:國際社會不能對急需幫助的赫拉特兒童置之不理。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聲援阿富汗人民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團隊也在現場幫助受傷者並進行進一步評估。

傷者正在附近的醫療中心接受治療,並使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其合作夥伴提供的緊急藥物。然而,由於診所負荷過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也提供了緊急帳篷。

他們還提供了10,000個衛生用品包、5,000個家庭用品包、1,500套冬季服裝以及毯子、1,000張防水布和基本家居用品。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阿富汗代表弗蘭艾克扎(Fran Equiza)表示:我們將與我們的合作夥伴一起,盡一切努力,迅速為受影響的人們提供救助。

聯合國批准撥款500萬美元

聯合國人道協調員已批准從阿富汗人道基金(AHF)撥款500萬美元緊急儲備金。

據路透社報導,巴基斯坦、伊朗和中國也承諾提供食品、毛毯、藥品、帳篷和資金。

劃撥帳號:19143701

    名: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請註明 :為阿富汗賑災

 

使用永豐銀行帳號、郵局存簿或用ATM、網路轉帳者,請於點此連結表單留下您的資料,以便收據開立及寄送。

永豐銀行 銀行代號:807     帳號:00100491116123

郵局存簿 郵局代號:700     帳號:00010850457837

阿富汗大地震
阿富汗大地震造成2000多人死亡,房屋倒塌.糧食短缺更嚴重
(圖片來源:梵諦岡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