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s saved in Myanmar

在緬甸被救的生命

 

亞洲明愛會報導,在200852-3日造成傷亡的旋風襲擊緬甸之後,透過救援行動有八萬人獲得了某種方式的救援。 

受熱帶氣旋 Nargis 影響的地區有超過七百萬居民。最新的數據顯示死亡人數達到84,537人,加上失蹤人數有53,836人。大約有二百四十萬人直接受到熱帶氣旋的襲擊。至少有一百四十萬人失去了他們的住家。 

國際明愛會統合162個會員組織的救援行動。明愛會將食物、衣服、舖蓋及清水和衛生用品送達 YangonPatheinBogaleAmar Dedaya 等地。 

至少五千人獲得50公斤的米糧並送出8,500個蚊帳及許多其他東西。 

仰光主教Charles Bo :『因著你們大家的支持,我們決心透過更多的謀生可能,適當生活環境和為孩子們計劃一個希望的未來,讓人們能過更有尊嚴的生活。』 

『每一位參與貢獻者,我們都衷心地感謝。』 

由於道路及橋樑嚴重受損而與外隔離的一些地區,如何達到那裡及與遠離家鄉尋求幫助的人們保持聯繫仍是問題重重。 

不過明愛會所協助的人中 85% 已獲得重建的物資,使大約10,000人已有暫時的棲身之地 

明愛會在沙洲礁湖地區抽出污水,清理污垢,收集雨水。有些地區已氯化消毒。大部份社區已提供水資源控管來淨化他們的飲用水。 

明愛會提供人員及訓練醫療團隊去八個村莊提供醫療和保健照顧,如孩子的疫苖和教育以防感染疾病。

 

2008.07.31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