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災區來函

 

住在帳蓬內的災民實在難耐逐漸炎熱的氣候,尤其是應屆的高三畢業生正值考前最後衝刺階段,高溫炎熱,生活讀書都很辛苦,急需有電扇使空氣流通,帳蓬內的溫度也可稍稍降低一點。

 

按目前的情況需要三千台電扇,每台大約人民幣80(約合台幣350)台灣明愛會儘一切的可能幫忙,也希望在最短期內讓災民及莘莘學子能有電扇,稍有一個好一點的讀書環境。

 

大約有40餘戶的特困農戶,位於甘肅及四川兩省交界的青川,政府的醫療保險並沒有普及到他們。又值此災難之後,為預防疫情蔓延,造成更大的傷害,計劃發給每戶人民幣500元,做為貧病照顧之用。

 

國際明愛會委託德國明愛會負責送『愛心帳蓬』三千件,已由巴基斯坦專機分三次運送至成都災區,由當地教會神父、修女、教區及紅十字會協助分贈災民,做為臨時使用避風雨。邯鄲教區神父、修女及教友們亦連夜駕車載著油毛氈千條,紅、白、藍三色防水油布千條,大米三噸送往災區。

 

台灣明愛會委託當地教會神職人員及志工們訂製T-Shirt 三千件,八百箱食用油以及三千台電風扇供青川災民使用。

 

台灣明愛會派二位工作人員於六月十日出發,赴成都與當地工作人員匯合後往青川,送八百箱『愛心食用油』給災民。另將安排心靈安撫輔導員培訓事宜。目前已聯絡重慶市受評山莊培訓中心及成都聖愛中心提供場地及膳宿。

 

自成都到青川,路況很差,又逢大雨及冰雹,單程至少需要15小時以上,教會神職人員及愛心志工一行人送物資到青川,也不敢連夜返回成都,路程遙遠、路況太差,危險性太高,救災真是不容易。一般救災人員也不願往青川等偏遠地區,只有教會的神父、修士、修女及熱心的志工們前往,救災的行動又是一極大的考驗。

 

2008.06.09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