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旗主題:慈悲喜捨。

對於中東的不和平,難民/移民被迫離開家園選擇了陌生的地方安身。

他們很像蒲公英勇敢無畏的精神,風吹到哪裡,就在哪裡落地生根。

蒲公英雖然是野草,它有著很漂亮的黃色花朵,花開的過程很美麗也很戲劇化,從花苞一下子開出小黃花,不久就變成了白色棉球,風一吹就散開了。它的種籽很輕,所以風一吹就飛得很遠,所到之處必有嶄新而豐富的生命,且在各地繁衍出一片片燦爛的景緻。

2016四旬期明愛有了新構思,採用了白色蒲公英,「我在遠處默默地為你的幸福而祈禱」之意。

願在憂鬱的環境裡,難民/移民來說是新的起點、新的生活的開始,且能為自己開創希望的光芒,所以我們以深藍色做背景。

底下的大人、孩童手牽手的一群人,代表了難民/移民成群結隊的離開家鄉,以及那些需要我們去關懷幫助的苦難人們。

希望、仁愛、正義、和平、悔改、憐憫、寬恕、援助、修和,這些都是我們四旬期該做的功課,對應「慈悲喜捨」的仁愛工作,好回應慈悲禧年天主對人類的大慈大悲。

201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