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齋期可以這樣做

聖賀德佳:以齋戒作為藥方

聖賀德佳自然醫學當中,強調齋戒斷食的重要性。

透過齋戒可清除所有阻礙我們健康的毒素,斷食則給人機會,再次和靈魂深處滋養我們的神性和宇宙力量連結。

也可透過反省,學習認識自己的弱點和長處。

千年來,齋戒始終是宗教智慧中的「帝王之道」,幫助人獲得靈性力量、恢復健康,並且認識自己。

藉四旬齋期台灣明愛在此介紹,輔大王真心老師所提供的聖賀德佳齋戒養生排毒配方,望主內兄姊有所受益:

1.     有機小麥大豆(或黑豆) 分別泡水八個小時,然後煮軟

2.     紅蘿蔔芹菜加上小茴香與少量的南薑末一起煮軟

3.     將前1.2.項加在一起煮,最後加上紅花百里香的粉末與歐芹調味,加上少許鹽巴。即成美味可口的養生排毒齋戒餐。

另外連結香港天主教天素會,我們除了滋養靈魂、肉身外,也要關注窮人,並保護地球永續。

天素知趣食譜 http://www.hkcva.org/32032391353069336259.html

2015年世界糧食日公益短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VvXjBpNF4

 

2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