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製造環保包的方法

 

從心靈環保到自然生態環境保護,令人憂心的台灣已成千瘡百孔,環境的變化促使我們不敢大意。

基督復活帶給我們無比的喜樂,但環境的迫害使我們籠罩恐懼的陰影,保護地球的使命,就是你和我!

 

一片綠油油的草皮好漂亮喔!仔細一看,小樹上都纏著某種植物,樹木似乎已奄奄一息,原來這是俗稱「綠癌」的樹木殺手『小花蔓澤蘭』,對台灣已造成生態危機。但是它卻有其他的附加價值,有些環保人士已將它推廣,做成環保染布、紙張、飼料、防蚊液。    延伸閱讀http://caritas-taiwan.blogspot.com/2011/02/20110114.html

 

台灣明愛邀請大家奉獻一點心力,化腐朽為神奇發揮一點創意也能保護地球!
平常看似不起眼的小小利樂袋,很容易被忽視而扔進垃圾桶,其命運不是填土掩埋就是焚燒,對台灣也是造成生態危機,如果把這些資源回收再利用,垃圾也能變黃金。小動作就能救地球喔!

 

使用利樂包前: 請用剪刀平剪袋口 /將內容物倒入空杯子裡 /再注入開水(以免水蒸氣弄髒袋口) /順手用一點水將利樂袋涮乾淨 /收集起來寄到30049】新竹市西大路6811 仁愛工坊收

 

興趣來了嗎?跟著步驟做,你也是地球管理員。創作的成品可以捐給仁愛工坊網拍,或者秀出來與大家分享,甚至有更神奇的idea?盼你提供!

 

製造過程 

  工具:剪刀、針線、縫紉機、布邊 

  材料:回收的利樂袋,例如:咖啡包、奶茶包…、裡布、魔鬼氈、裝飾用的釦子…

程序(請參閱網站http://www.caritas.org.tw

1.確定即將設計製作的工藝品

2.計算所需使用的材料

3.將回收的利樂袋或補充包清洗、壓平

4.修剪長度裁切、排列

5.將利樂袋按照設計圖組合車縫

6.將四周修剪,縫上滾邊布條

7.從底部對折,縫上魔鬼氈

8.再縫釦裝飾,

9.美麗的創意手工包完成了

為什麼要做工藝品?

使垃圾再利用,創作新藝術品

有效的減少垃圾回收及填土掩埋

避免因焚化倒置環境污染,危害人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