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四旬期文告精要

*       「你們要堅固你們的心。」(雅五8)為每一個基督徒

*       「你的兄弟在哪裡?」(創四9)為堂區和教會團體

*       若是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都一同受苦」(格前十二26)為教會

*       對近人以及對天主的冷漠,也代表了我們基督徒所遇到的真正誘惑。

*       冷漠就是只關心自己這致命態度,但天主的愛能貫穿這冷漠。

*       「冷漠」似乎常常占據了我們的心,但在基督奧體內,沒有「冷漠」立足的空間。

*       在基督奧體內我們不可能彼此漠不關心。

*       在神聖事物的分享中,誰也不能獨自擁有任何事物,必要與他人分享一切。

*       教會組織是否能讓我們體驗到自己是一個奧體的一部分?

*       我們不要小看眾口同聲、同心合意祈禱的力量!

*       教會的使命是把一份無法靜默的愛帶給所有人。

*       我們的弟兄姊妹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給教會、給全人類的禮物。

*       我們的堂區和教會團體,在這冷漠的汪洋大海中,都能成為慈悲之島!

*       我們可以用愛的行動,透過教會的許多慈善機構去接觸近人及遠方的人。

*       藉著一些微小卻具體的標記,表示我們同屬一個人類大家庭。

*       一顆慈悲的心,並不表示是一顆脆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