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四旬期愛德運動   看,我們上耶路撒冷去!(瑪廿18)

2021四旬期布旗

布旗說明

今年教宗方濟各四旬期文告主題取自瑪竇福音2018看,我們上耶路撒冷去!」接下來的經文是「人子要被交於司祭和經師,他們要定他的死罪;並且要把他交給外邦人戲弄、鞭打、釘死;但第三天,他要復活。」我們從這段經文中,看到耶穌為愛我們走上死亡的痛苦之路,也看到耶穌對自己死而復活的信心,並帶給我們希望。2020Covid-19新冠病毒使世界籠罩在死亡恐怖的陰影之下。但,耶穌告訴我們要愛人,要信靠主,生命就會有希望。在布旗中強調的是愛的行動、對天主的信靠及在困難中懷有希望。

 

布旗愛心內左中圖:仁愛會阮紅艷修女將募集物資帶到台灣東北角多處漁港,送給在冬天缺乏保暖衣物的外籍漁工,他們急切地渴望得到這份禮物來保護他們的身體,得以繼續在船上工作。中下圖:阮修女為政府新南向政策來台的外籍學生們,因受疫情影響失去打工機會生活拮据,而成立的食物銀行,每周一次提供學生蔬菜罐頭及主食等。中上及右中圖:接受救助的外籍學生們不忘回饋社會,付出時間製做便當並分送街友。左上及右上圖:委內瑞拉明愛會發送食糧給民眾、及印尼明愛會準備發送口罩給民眾。鴿子代表天主,棕櫚枝象徵勝利、和平、希望,在新冠疫情中,我們要對天主懷有信心,以行動去愛人,對未來抱持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