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四旬期愛德運動   行善不要厭倦!應向眾人行善!(參閱迦6:9-10)

2021四旬期布旗

布旗說明

 

今年四旬期愛德運動主題「行善不要厭倦!應向眾人行善!」(參閱迦6:9-10)

2020年以來全世界籠罩在新冠病毒的侵襲下,使人人自危,生活秩序大亂。許多人失去生命、健康、賴以為生的工作,使生活更加艱難。在此艱難時期有更多人需要我們給予關愛。教宗提醒我們教友「要不斷行善!」明愛會特別是代表教會的國際行善組織,遍布全球的明愛會共同為世界苦難的人施行救援。

 

2022年四旬期布旗上方顯示著在地球上散發光芒的十字架,耶穌受苦死在十字架上且光榮復活;世界是天主所造,我們聽從祂的聲音,照祂的旨意而行,天主必不會抛棄我們。我們現在處於苦難中,有耶穌基督與我們一起承擔,我們也要學習耶穌在苦難中仍信賴依靠天主,並且多多行善,有一天必能走過苦難,獲得新生。

 

布旗下方的六張善行圖片,說明如下

左上:國際明愛會主席塔格萊樞機關懷探訪孟加拉羅興亞難民營的孩童們;

中上:黎巴嫩明愛會志工為難民發送食物;

右上:台灣明愛會定期在冬天為外籍漁工募集、發送禦寒物資;

左下:台灣明愛互助協會志工協助外籍在台學生學習中文。

中下:台灣明愛會偕同多個團體向政府爭取外籍移工更合乎人道的待遇;

右下:高雄教區響應教宗世界窮人日文告呼籲,邀請款待貧困者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