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四旬期愛德運動   行善不要厭倦!應向眾人行善!(參閱迦六9-10)

佳片推薦

《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
(ROSIE)
《依然相信》
(I still believe)
《抱歉我們錯過你了》
(Sorry We Missed You)
《波斯語課》
(Persian Lessons)
《彩繪心天地》
(Maudie)
《戰火中的小花》
(The Breadwinner)

影片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

《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ROSIE)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發行日期:2020/06/05

片長:86分鐘

內容簡介

真人真事改編,愛爾蘭最危急的房價問題
蘿西是四個小孩的媽,她的先生保羅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然而,由於房價瘋狂上漲,他們的房東也跟其他屋主一樣為了錢,把他們賴以為生的家賣掉了,蘿西只好把家當通通搬上車,每天早上送孩子上學之後,她必須瘋狂地打電話給清單上的旅館──這是一份政府為了這些無家可歸的人,所提供的緊急住宿清單,但要在天黑前為一家人找到一個可以落腳的地方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找不到住宿時,他們只能在速食店的洗手間裡解決一家人的盥洗問題;孩子們也因為無家可歸,在學校遭受異樣的眼光與霸凌……他們是樸實的一家人,勤奮地認真工作,卻因為社會體制及政府無能為力解決愛爾蘭的房價問題,就要由他們來承受不屬於他們的過錯?在這樣的危機之中,我們見證了蘿西堅韌不拔的力量與一家人的愛。

 <<返回>>

影片-依然相信

依然相信(I Still Believe)

出版社:車庫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1/01/01

片長:115分鐘

內容簡介

改編自福音歌手傑洛米坎普的真實人生故事,兒時因為在學校廚房被挖掘唱歌天賦,就此展開了音樂旅程,至今出過11張專輯,其中四張專輯經由美國唱片協會認證為金唱片,得過5座金鴿獎,以及四座 ASCAP 年度最佳作詞人獎。而就在人生順遂之際,妻子卻罹患絕症,隨著時間倒數,兩人該如何一同面對困難,迎接所剩不多的時間?

<<返回>>

影片-抱歉,我們錯過了你

《抱歉我們錯過你了》(Sorry We Missed You)

發行公司:鴻影多媒體

發行日期:2020/04/10

片長:約101分鐘

內容簡介

金融海嘯讓瑞奇一家破產,從此他們就一直有著債台高築的困擾。隨著科技的發展,一個全新的機會來臨,瑞奇透過承攬關係成為了快遞司機,可以自己決定工作時間以及要送多少貨。但先決條件是要有一台發財車,在經濟壓力下,他們不得不將妻子的代步車賣掉來交換。快遞工作並沒有想像中輕鬆,而妻子的照護員工作、子女教育也面臨重重難題。當現實不斷衝擊瑞奇一家,他們該如何面對生活與家庭的考驗......


<<返回>>

影片-波斯語課

《波斯語課》(Persian Lessons)

作者:瓦迪姆.佩爾曼

出版社:車庫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1/08/06

內容簡介

1942年二戰期間,一名年輕猶太人吉爾斯遭德軍逮捕,正要被送往集中營處決時,他謊稱自己是波斯人而逃過一劫,沒想到卻遇到一名德國軍官克勞斯,他夢想在二戰結束後前往伊朗開餐廳,便命令吉爾斯教他波斯語。完全不懂波斯語的吉爾斯急中生智,靠著瞎掰讓克勞斯在半信半疑之下接受他的教學。兩人也在教學過程中,漸漸發展出一段不平凡的友誼……

<<返回>>

影片-彩繪心天地

《彩繪心天地》(Maudie)

發行公司:索尼影業

發行日期:2017/11/17

片長:115分鐘

內容簡介

據真人真事改編,描繪加拿大民間畫家瑪德創作生涯與丈夫之間的感情。有著天賦與細膩觀察的瑪德 (莎力霍金斯飾),罹患嚴重關節炎的她,儘管行動不便,但她卻想脫離過度保護她的家人,而去應徵魚販艾佛特李維斯的家管,卻也改變彼此的人生。行動不便的瑪德在家事上無法盡善盡美,但卻能一筆筆畫出她眼中的心天地。隨著時光流轉,瑪德的畫作成為他們的收入,外表冷酷的艾佛特卻也漸漸支持瑪德創作,讓她成當地知名的藝術家

<<返回>>

影片-戰火下的小花

《戰火中的小花》(The Breadwinner)

可透過電影網站觀看

內容簡介

講述阿富汗少女帕瓦娜(Parvana)從父親在塔利班政權下進了冤獄以後,家中頓失經濟支柱,為了養家活口,她決定喬裝成男孩外出工作,因為塔利班統治時期,婦女不許擅自出門,沒有工作權。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