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愛

黃應萍 修女

富修女給我們分享了她服務愛滋病病患的經驗,姊妹們都深深地被感動。富修女是一個非常有幽默感的人,在她分享前,先發給我們每一個人一包面紙,說是在她分享時給姊妹們擦眼淚用的。當時我想,這故事會這麼令人感動嗎?富修女給我們分享了四個她如何去看望、照顧她們的故事,我只能分享其中的一個故事:

有一天,她聽說有一個女孩子剛從日本回來,發現自己患了愛滋病,就躺在床上不肯起來,完全失去了信心,認為自己必定會死。當富修女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只見她極度的驚惶,躺在床上用被子一直遮到臉上,只露出眼睛。富修女走過去坐在她的床上,她慌忙地說:「妳會被傳染的!」富修女說:「不會!」並摸了她的手,這個女孩子才把被子從眼睛下慢慢地移下來。最後富修女問她說:「妳要怎樣才能夠起來?我帶妳去看醫生。」她回答說:「除非找到我媽媽。」原來她媽媽從小就離開了她們,所以她有一個心願:到日本掙錢回來,找到媽媽,照顧媽媽。富修女答應盡力幫助她達成這個心願,結果她竟自動起來,自己一個人去了醫院,並且從早上九點鐘一直等到下午四點鐘才看到醫生。後來富修女透過女孩的姊妹找到了女孩的母親--原來她母親是一個嗜酒的人。自從她媽媽和女兒住在一起相依為命起,為了愛女兒,她就不再喝酒了。

後來這個動人的故事被人們當成範例,在電台廣播時感動了很多的人。就在女孩去世的前一個晚上,突然來了一位訪客,要把一封信讀給這位生病的女孩聽。由於女孩已病得很嚴重,她的媽媽就說:「讀給我聽吧!」當時富修女也在場。原來這封信是一位大陸的修士寄來的感謝函,他說自己在修道過程中因生病退出了修道院,成天非常的沮喪,怨天尤人,覺得做人沒希望。當他聽到那女孩為了愛而堅強生活的故事,他被感動了,從此他走出自己的陰影,現在在堂區為天主工作,想謝謝這位女孩的故事對他的影響。這樣動人的信怎能不讓女孩聽呢?媽媽喚醒了她,女孩聽了這個故事,非常的快樂,在主懷中平安地安息了。

我聽了富修女的分享,衷心的佩服富修女,也深深地感受到天主真的與她同在--祂做祂願意做的事,仁愛之女只是祂的工具而已。富修女是這麼盡心盡力地與天主配合,讓我深深地被感動。雖然她說的只是一個女孩的故事,但我們心裡都知道她的付出有多麼深,告訴我在我今後的服務使命中,如何帶給人們希望和喜樂,帶給他們我的天主,這正是我此刻需要學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