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叡的故事

 

不久前在華視教育電台看到丁松筠神父的節目,報導『阿叡的故事』,一位從出生就看不見這世界的光亮與色彩,可是父母對他的愛,讓他不感覺自己與別人有什麼差異。遊山玩水、騎腳踏車,樣樣都行,直到開始去學校天天被小朋友嘲笑玩弄,因為他看不見!使他突然措手不及而變得自卑,上學如夢魘,他排斥去上學、裝病逃學。在電視上仍可以看得出阿叡的窘態。

 

台北啟明學校的那段生活,也沒讓阿叡得到多少,反而對未來失去希望,阿叡就變得很沮喪,開始自暴自棄。

 

雖然沒有了視覺,阿叡可確有一付好嗓子,受到大家的鼓勵,幾次的努力,終於考上了大學音樂系,欣喜之後,面對的是更大的挑戰,受不了壓力,又再次想逃避。但是他的恩人老師卻鼓勵陪伴他走出陰影幽谷。

 

阿叡的歌聲在教會聚禱時,展現出他的感恩及讚頌,信仰帶給他活力、方向、與自信。更重要的是,在教會中認識了他的另一半--香蓮小姐,愛的滋潤,讓他的生活滿播馨香。他倆也突破重重困難,才得走上紅地毯。對於妻子的辛苦與付出,阿叡藏在心中,更表現在生活上,他勇於積極出來與大家分享。『』使人生變得更圓滿!雖然生活在黑暗中,但如同夜來香,只有在黑暗中展現出他的獨特清香!

 

http://www.youtube.com/profile?user=huggingflower#p/u/28/B2xiH_LZdcw

http://www.youtube.com/profile?user=huggingflower#p/u/29/Yqnh08vKVo8

http://www.youtube.com/profile?user=huggingflower#p/u/30/O0ncDqSoLek

 

省:

1)      你知道台灣有多少盲眼者(視障者)?

2)      你知道他們最需要的是什麼嗎?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weshare.org.tw 文向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