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中的愛

「送愛心貨櫃」到蒙古,前半部已圓滿封櫃、結關,祈禱三個45呎大貨櫃能如期到蒙古,將這份台灣的愛心交給黃主教。 

        復活節前後,蒙古天主教會黃旭東主教(主教曾於1977年被派遣來台灣服務,計有15年之久,後又以傳教士身份於1992年被梵諦岡調派蒙古國傳教服務。)及蒙古明愛會來信,希望台灣明愛會能協助提供蒙古天主教創立的第一所完全學校之需要,
Goyhon Do Kindergarten = “Such Wonderful Kindergarten” 萬德福幼稚園
Amgalang Ireedui = “Peaceful Future Primary School” 和平前瞻小學

        台灣明愛會立即著手策劃安排,擬照辦黃主教信上所要求的文具物資等,準備送去兩大貨櫃物資,做為創學禮物。

        論蒙古的氣候及開學時機,我們希望七月底三個貨櫃能順利抵達蒙古。我們有了方向,開始進行,先借得基隆聖心中小學的地下室做為收集物資的場地,總務室給了我們諸多方便,提供電風扇及代訂便當…等等,接著邀請大批愛心志工天使,才能完成這項大任務。由於時間緊迫,我們只發動台中以北的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它激發了我們在信德年,給予台灣天主教會學校學子上了一堂有意義的生命教育課,我們以『小朋友幫助小朋友』;『同學幫助同學』的理念,強調學生自己準備一份禮物,由學校統籌集中將禮物送到基隆聖心中學,如此將可達到「上千學子幫助上千朋友」之願望。從福傳角度上看,教會學校的上萬同學來響應了這次送愛心貨櫃之善舉,幫助蒙古學童度過冰天寒凍的冬季!。

福傳的腳步是芳香的;是甘美的,他是台灣明愛會的目標,看似不起眼的工作,確能與天主在窮人身上擦出愛的火花,在窮人身上看到耶穌《一貨櫃可裝670箱物資*40件衣服,約有26,800件衣服及日常用品(不含文具)》它可以幫助很多的窮人…這些都是明愛會的福傳工作啊。

在我們緊鑼密鼓時,天主比我們更清楚蒙古的需要,祂差來了天使兵團,傳來訊息──台北美國學校(TAS)要淘汰一批課桌椅。透過明愛志工Dave穿針引線,校方知道我們正在「送貨櫃到蒙古」,很快就答應贈送了!總務組黃組長領我們到倉庫,舉目一望500套課桌椅,還有餐桌、檔案櫃…真是太好的禮物,肯定可以塞滿蒙古學校。高呼感謝天主;讚美天主,祢什麼都知道!

量好了尺寸,做了萬全準備,六月25兩個45呎大貨櫃直驅台北美國學校。裝櫃那天豔陽高照,台北氣溫攝氏36度,室外日光直射下更顯炎熱,但還是來了好多志工天使,有的在室內卸螺絲;有的在室外忙於穿梭貨櫃之間,大家歡喜的工作也樂於接受天主的「烤」驗。逗樂的小故事、小插曲不斷傳出,成為消暑的好材料。一度我們還耽心貨櫃裝不下,好天主就是有祂的辦法,最後什麼都裝進去了,還併了關西聖母會院幼稚園捐的樂器和教具。其間,台北美國學校很大方的提供我們一間有冷氣的休息室,讓大家更感溫馨。

我們花了三個星期,在六月28日三個貨櫃如期完成,感謝參與這項盛舉的朋友們,因你們的參與才有圓滿的結果。此外,這項活動也帶動三萬多名學生自願參與奉獻,感動的是天主教會大家庭,團結合作為歷史做見證。祝願人人都富足生活於天地間!(2013/7/15)                               http://caritas-taiwan.blogspot.tw/2013_06_01_archiv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