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明愛會新聞

 

為蒙古國天主教會籌建希望小學

 

曾經是我們台灣教會一員的菲籍傳教士黃旭東神父,十七年前被召叫去外蒙古國開教!當年的三位傳教士到今天有了八十七位傳教士,他們是來自全球各地二十五個國家的熱誠福傳者,成績非凡,已有650位領受洗禮的蒙古教友。

 

蒙古國人民仍以遊牧文化為主流,這樣的生活讓我們城市的人羨慕及嚮往,但卻苦了孩子們,受教育的機會大為減少!也是因為這樣他們在二十一世紀社會中顯得更貧窮困苦。

 

榮昇為蒙古國天主教教會的黃主教十七年的耕耘,無一日不是為這些孩子們著想,小型的社會服務中心、幼兒園、職訓中心均陸續成立,但更急迫需要成立一座完整又正統學制的小學,土地已申請到,而且是必需在三年內完成建築。黃主教是心急如焚,四處奔波募款!

 

黃主教此次為募款特別來訪台灣,但適逢我們的88水災重建,響應他需求的人不多是可想而知的。母佑會修女們已承諾接辦學校,有250位孩童正在等待…您的愛心,是他們的希望!

 

天主教會在蒙古國第一座希望小學,邀請您來加入,放一塊磚瓦進去吧!

 

劃撥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劃撥帳號:19143701(請註明:為蒙古希望小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