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4明愛新聞

請緊急救助敘利亞難民

飽受敘利亞戰火摧殘而過著顛沛流離生活的難民們,他們中間約有半數是兒童,本該在遊戲、學習歡樂中生活,一場無情戰火攪亂了他們的生活,帶來了永不磨滅的恐懼與痛苦,他們將無法忘記生命中的這一刻。

來自敘利亞、伊拉克的難民蜂擁湧入歐洲,難民人數也在日日攀升,卻仍未見和平曙光的來臨。歐洲各地頻頻傳來不幸的消息,有的親眼目睹軍隊殺人的慘狀,有的因缺少水及糧食,有的卻不幸染上疾病,可憐孩童們卻遭遇長期的失學,他們痛失親人,他們被迫分離…嗚呼。

方濟各教宗悲憫的宣佈天主教會教區、堂區、修道院…等,要接納這些可憐的難民,因他們是我們的兄弟姐妹,現在他們正生活於水深火熱中,亟待我們伸出援手。

各國明愛聯盟業已紛紛響應人道救援計劃:德國明愛大量的參與支援進入國內的難民的需要;奧地利明愛提供醫療及食品、衛生包裹;比利時明愛提供庇護援助;保加利亞明愛支援馬其頓明愛,提供難民語言課程;克羅地亞明愛提供人道主義援助;希臘明愛擴大提供食物及衛生的需要;匈牙利明愛向難民營的難民提供住房、食物、水;義大利明愛提供財物、技術支援到雅典明愛給敘利亞難民;日本明愛發起勸募活動支援;盧森堡明愛混合提供難民/移民糧食、勞動、就業…;馬其頓明愛提供難民/移民糧食、水、衛生用品和尿布;波蘭明愛提供學歷驗證;瑞士明愛、羅馬尼亞明愛、塞爾維亞明愛、斯洛維尼亞明愛緊急協商歡迎難民;西班牙明愛提供希臘明愛為難民緊急專案;美國明愛對塞爾維亞明愛、馬其頓明愛、希臘明愛難民提供食品、水、毛毯、醫療服務及社會法律諮詢。

台灣明愛會與全球明愛伙伴共同響應國際明愛呼籲,請主內兄弟姐妹及同道,以心體心共同發揮愛人的美德,請您慷慨解囊救助難民,繼續支持教會唯一的救援組織-「明愛」!

捐款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劃撥帳號:19143701(註明:敘利亞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