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中青海的孩子

湖東民族寄宿小學地處青海省著名觀光旅遊景點青海湖西邊,含有漢、蒙、回、土、藏、土家等六個民族,惟藏族佔總人口三千餘人中之百分之八十四,所轄行政區域面積五十八萬餘畝,其中十八萬餘畝為沙漠地帶無法利用,海拔在三、四千公尺左右,屬於典型大陸型氣候。

目前就學小學童有145人,佔全部適齡學童四成左右意即尚有六成學童,因教室、宿舍不足而無法就學,宿舍尤為欠缺,十八平方公尺面積房間住進名學童。

本年四月該校向本會提出,希望能幫助解決問題,本會曾派員兩次前往了解,並採分期資助該校修建教室與宿舍,屆時可增加招收學童150~200名就學。

因為眾多善心人士的參與,使渴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該地兒童,可以夢想成真,進而改善生活品質。感謝大家!


 

青海省青海湖旁的湖東小學,為藏族小學,本會贊助修建之教室

小學生在教室情形,課桌椅為本會贊助。

該校校長與台胞童小姐,攝於學童宿舍前。

湖東小學地處海拔三千公尺左右高原上,冬季時氣溫平均在零下20℃左右,尤其在夜晚學童住宿之房間未設暖氣,本會贊助在房間前加裝透明防風保暖設備。

校長攝於宿舍內景,雙層鐵床及床上設施,皆為本會資助。

由照片上即可看出,目前該地已是冰天雪地,其生活感受非本地亞熱帶同胞所能想像。

回上頁

2005.12.1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