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5

明愛會表示:衣索比亞救旱工作仍緊急

2012823

明愛會再次呼籲,請繼續支持東非衣索比亞乾旱地區的救命工作。明愛會擬定的多個計畫,能幫助農民和牧人生產更多的食物,改善偏遠地區的給水系統和基礎建設。

衣索比亞明愛會社會發展計畫協調主任Shiferaw Mamo 告訴我們:「2011年衣索比亞發生的乾旱是歷年來最嚴重的,至今國內一些地方仍能感受其餘威。我們不能停止救助。」

人們期待2012年上半年的「小雨」(belg rains)少得可憐,造成許多農業地區的糧缺問題延續。衣國政府最近指出,從今年8月到12月,近376萬衣人需要糧食救援。

明愛會擬定的新計畫,將供給因乾旱而失去牲畜的6萬多家庭綿羊、山羊、牛、小雞和養蜂區。又為了保護僅存的可用水源,明愛會築堤建水槽、掘井,並修復供水系統。農人可以得到種子和幼苗種到田裡,或者種植切塊草皮待長大成飼料草以餵養牲畜。明愛會也幫忙開路以改善農村交通。

2011年旱災救援計畫實施的第一期,明愛會以卡車運送水和緊急配給糧食到災區。明愛會與教區合作掘井、補充牲口,並教導農人儲水灌溉作物。明愛會雇用村民修築社區的公共建設如堤壩,使村民有薪水可領不致挨餓,或被逼大批遷移。為了確保孩童能繼續上學,且不因太餓而影響學習,明愛會籌募專款提供學童熱食,並在學校分發高營養餅乾。明愛會總共幫助了27萬災民。

明愛會今天呼籲,希望能獲得2,479,186歐元的捐助,好能繼續幫助有需要的家庭。國際明愛秘書長阮義神父說:「雖然非洲之角已不再在今天的新聞版面出現,但事實上,那裡許多的人仍在受苦。不要忘記那裡的兄弟姊妹,是很要緊的事!」

張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