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愛滋諮商會議(the Ecumenical AIDS consultation)與會者的共同聲明:

 親愛的主內朋友: 

我們一群2005年普世愛滋諮商會議的參與者,在此重申2004年第十五屆國際愛滋會議眾宗教領袖所作的承諾,要攜手合作,回應愛滋病毒和愛滋病對個人、社群、以及全球人類大家庭的迫切挑戰。今年會議主題為:「緊守承諾•終結愛滋」,會議於1028日到111日在泰國曼谷舉行。在會中,我們聆聽、討論、並仔細思考各類問題和策略,以評估、監控一些積極行動的原則、政策、和指導綱領。教會在育成、訓練、網絡連結,和克服偏見、無知、恐懼,與改變裁判態度的努力,都讓我們深受鼓舞。

因此,我們呼籲所有教會同仁提供他們豐富的經驗,以及他們獨特的精神力量,以繼續:

亞洲基督徒會議偕同聖若望愛滋教育中心(St John's HIV Education)及香港基督教協進會(Hong Kong Christian Council)聯合製作了一份禮儀單,我教會同仁可以在2005年的愛滋主日彌撒中加以利用。我們鼓勵並邀請你們共同來過世界愛滋主日,那是124日。禮儀單可從亞洲基督徒會議網站:www.cca.org.hk,或聖若望愛滋教育中心網站:www.sjhivctr.com下載。

再一次謝謝你們對這次普世愛滋諮商會議的支持並為它祈禱。期待我們的共同努力,能減少世人對愛滋的偏見和歧視,更把天主的愛帶到人間,治癒這個千瘡百孔的世界。

 張佩英譯

 2005.11.29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