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4/18

約旦明愛會回應教宗呼籲•接待來自敘利亞的難民  2012/03/28    

敘利亞人民為了逃避國內的衝突,不斷湧入約旦、黎巴嫩和土耳其。梵蒂岡宣布,教宗本篤十六世於聖週四在聖若望大教堂舉行主的晚餐的奉獻所得,將全數交付敘利亞明愛會,作為敘利亞人民被迫遷移的人道援助之用。

據來自約旦明愛會的最新消息,登記有案的敘利亞難民,在MafraqRamtha兩地,有45005000人,每天約有20人到明愛會登記。其中一些是可以合法在約旦居留,另一些則是自行躍過圍籬進入約旦的。

兩個星期前,明愛會在MafraqRamtha兩地開始進行分發家庭用品。過去三天在Mafraq分發包括毯子、暖氣機、床單、被子、毛巾、塑膠墊、衛生棉、床墊和四方形油罐給200個敘利亞家庭。這批物資是針對向聯合國難民委員會(UNHCR新登記的、除單身男女外的家庭。

明愛會正等著門諾會中央委員會MCCMennonite Central Committee)運送來的兩貨櫃糧食與用品。物資分發都在天主教堂鄰近進行,因為神父已分配好一個大堂放置所有物資,並在那裡接待受益人。聯合國難民委員會(UNHCR每週在此訪一次,好接受需要物資的家庭的登記。

明愛會為整個地區的敘利亞難民服務。

教宗主持的聖週四彌撒中所得的獻儀,將全數交給敘利亞明愛會,用來幫助因國內衝突被逼離家的敘利亞難民。

大馬士革馬龍尼禮總主教告訴信德新聞社:「在紀念耶穌受難的四旬期這樣做,意義更顯非凡,因為這證明了我們確實親如兄弟、休戚與共,使普世教會與正在受苦的信徒更加接近。我們會把此事銘記在心。我們更期望本篤十六世傳遞的:敘利亞停火、和平、對話、自由的訊息,很快實現。」

黎巴嫩明愛會主席Faddoul神父告訴信德新聞社:「我們前兩天又接受了100個家庭;前來的難民摩肩接踵。情況急速變壞,我們已全面進入緊急狀況。志工們盡心接待親近筋疲力盡、備受折磨的難民。」

Faddoul神父接著說:「聖父的幫助真是了不起,他大大鼓勵了我們!」他又說:「我們感謝聖父和他的合作者。他們悲天憫人,令人感動。教宗總是與世界上受苦的人在一起,他關切敘利亞人民的苦難。我們希望並祈禱他們的苦難能快快結束。」
(
張佩英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