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文化傳承
僑委會明愛會攜手合作

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熱線:(02)2381-2140\2371-8510
傳真:(02)2311-5124
郵政劃撥帳號:19143701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會址:(100)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2號9樓920室
e-mail:caritas.a920@msa.hinet.net

國父一生奔走革命,解民倒懸,其思想完全是基於「博愛」精神,因此能號召仁人志士,不論識與不識,皆不計利鈍成敗,都能團結在他的領導之下,拋頭顱灑熱血參加革命,推翻滿清專制,建立民主共和的大中華民國,以現代人的眼光來看此一行動,不但是順應了世界民主制度的潮流,更是一件愛的行動,所以自 國父以來,仍然有無數仁人志士步其芳塵、追其英?,做些博愛的行為,值得我們效法和追隨!

在泰北清邁、清萊、密豐頌三省的山區遺留下我們國軍的眷屬子弟數萬人,無人過問。數十年來在那三不管地帶,其貧苦狀況聞者落淚、道者傷心。

國際組織天主教台灣明愛會Caritas-Taiwan自民國86年由教育部核准成立以來,以【心懷大愛做小事】、【濟貧扶弱救難民】的服務精神。每年寒、暑假都會召募志工老師數十人深入山區叢林,尋找最貧困的聚落,幫助他們修路、建校舍、接水管、探訪家庭、醫療義診、護理傳授、師資培訓…以及各項扶困濟貧等關懷工作,不能親身受召去做志工的人,也可以用認養、認捐的方式,去幫助他們。十數年來本會已照顧、關懷、服務過80餘所學校,認養受惠學童多達數千人(每人每年新台幣2,000元),接受培訓的教師已逾1,500人次,而目前接受認養的教師達39位(每人每年新台幣24,000元)。

91年暑假將至,台灣明愛會仍本人溺己溺、扶老濟幼的精神主旨,再次發動去泰北做愛心文化傳承之旅,由於本會多年來所辦師資培訓工作與僑委會每年在當地所辦理師資研習會的內容及辦理方式多有重複,為使資源充分運用,今年本會擬與僑委會合作試辦,共同呼籲社會仁人志士,關懷我海外遺孤,發揮博愛精神,犧牲觀光旅遊,尤其是文化界、教育界有資格的教師,能夠學一次張騫通西域、鄭和下南洋萬世流芳的愛心旅遊,必定心情愉快,諸事平安順利!今年本會援助泰北孤雛行程訂在7/13~8/13,為期一個月。

對於那些為善不欲人知者,本會敬致以萬分謝忱,所謂愛心無國界、無遠弗屆,他們的積極參與令本會的工作得以延續,盼來年參與者更加踴躍,本會也將秉持既定宗旨奮力不懈!讓這團愛火在最貧瘠的地方發光發熱!如有願行認養、認捐者,竭誠歡迎,隨時奉候,並代孤雛致上萬分謝意!

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