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之旅與聖經的真實性

 

前幾天報上刊載一篇新聞,有關目前中國大陸及日本在他們的太空計劃上的競爭。這讓我回想六O年代,當第一位太空人踏上月球的那一刻,他驚嘆天主創造宇宙之奧妙!

 

對於現代青年們還有那些專研科學的人是很難去接受聖經的真理…但到底天主仍是奧妙宇宙的掌管主宰。

我常喜歡給青年人,提那四十多年前當人類正準備著要跨出地球邁向太空到月球去時,美國太空總署NASA竟然被一個小數字的差距給卡住了的故事。偉大的太空計劃正在忙碌尋求科學答案時,確證實了所謂「神話」的聖經,它的真實性!

何合樂先生是一位太空計劃的諮詢顧問,太空之旅成功後,他透露了以下的新聞:

「我認為這是天主在今天給我們最驚喜的一項發現,這事發生在我們馬里蘭州太空總署一群研發太空之旅的科學家身上。」他們那時正埋首在電腦檢試太空中的星辰、月亮、太陽,它們在百年千年之後的變化及所在位置。

他們需要這些資訊,不然無法發射人造衛星,或是以後會與其他星球衝撞的可能。他們因此要計算出衛星的壽命,他們在電腦上來回的查詢測試,此刻電腦突然停止了,並出現紅燈,表示某處有了問題,輸入的資料不全和設定的結果有差距!

他們趕緊問服務部門,出了什麼問題?

科學家們回答說「缺了一整天」的差別!所有的人都搖頭晃腦的納悶,但不知去那裡找答案!

最後,在這群精英團隊中的一員開口說:「記得我小時候上過主日學,老師說聖經故事時提到太陽暫停過。」沒人拿他當一回事,但仍找不到答案,最後他們同意說:「把聖經章節找出來給我們看看。」他就取出聖經舊約中的若蘇厄書看到一段凡是正常人都不會相信的話。上主對若蘇厄說:「你不要怕,我會將他們放在你的手中,沒人敢反抗你!」當時若蘇厄是怕的不得了,怕在黑夜裡被敵人圍攻,他竟求天主讓太陽暫停不動,就是這裡!(若蘇厄十12~13

他們歡慶高呼找到了這「欠缺的一日」,就馬上回到電腦前加入資料庫去追回這一日,但電腦不領情,又出現了問題,精算出的時間其實是23小時20分,不是一整天24小時!因為聖經上寫的也是「大約一整日」,慘了!那又要去那裡找尋那失落的40分鐘呢?這可關係著今後的1000年太空之旅,必需得找到這40分鐘!太重要了。

這位有深度信仰的基督徒,又想起了在主日學的道理班上所教授的在聖經某處有提到天主曾讓太陽「倒退」過!那些科學家們認為這位同道他瘋啦!但又半信半疑的要他打開聖經去看看,列王紀下說:「君王希則克雅在病危時,有先知依撒意亞來訪,告訴他不會死的,君王要求一個徵兆。」先知說:「你要日影向前進十度,還是要往後退十度﹖」希則克雅答說:「日影向前進十度太容易,我要日影倒退十度。」上主就將日影「倒退」了十度。

科學家們趕緊去測試這十度,正是四十分鐘!23小時20分加上40分鐘就是那失落的一整天24小時!多神奇!天主呀!多神奇!天地萬物都在祢的掌管中!

參閱(若蘇厄十 8,12~13   (列王記下廿9~11                   

(愛瑪)

2007.08.27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