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有飢民的將來全球飢餓會議                    

瑞士明愛會 2012515

 

明愛會將於61-2日在維也納主辦一個《糧食無虞•不再挨餓》的全球會議。

 

全球有925百萬人口在挨餓的狀態中;每12秒就有一個孩童餓死。飢荒不是一個自然事件,它具有社會、經濟和政治的成因。這是一個全球性的悲劇,由於這是可以避免而沒有避免的悲劇,所以更為可悲。

 

明愛會要透過這次會議把大家聯合起來,開始同心協力對抗飢餓。她號召全球各地的公眾權威人士與決策者、學者專家、新聞工作者與公民社會代表,同來共襄盛舉。

 

與會者將在會議中全面討論保障今天糧食的挑戰。包括:導致全球飢荒的慣有原因、全球的農產品交易、武裝衝突、援助發展的效能、糧價投機、土地掠奪、農地轉作生質燃料政策、氣候變遷、食物浪費、永續的生活方式、以及食品生產程序等。

 

聯合國特使(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國際明愛會主席Rodríguez樞機主教,以及國際人道救援與危機回應合作組織的歐洲專員Georgieva,將分別在會中發表基本政策演說。

 

會議將在奧地利維也納的科學館舉行。(張佩英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