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斯里蘭卡-----流露真情使空虛的家庭滿足

娜達瑪禮妮感覺家庭很空虛,她是一個四十五歲的母親和丈夫、孩子住在一起。她丈夫是撒拉普哇答的漁夫,他有一條獨木舟和漁網。他們的兩個兒子幫忙他捕魚,每個月他賺3500盧比正好夠上生活水準。

但是他們的家缺乏愛,每天因娜達先生酗酒問題引起爭吵。要改善這空虛的家庭娜達感到無能為力,後來,2000年四月她結合了六位地方婦女,在(NAP)的指導下組成了一個有活力朝氣的小組,由亞洲明愛會支持,及他們在斯里蘭卡的會員組織-----社會經濟發展委員會來執行。

這七位婦女她們的小組取名為「露德聖母婦女」,但是,娜達起初為她們每個月月會的主題感到困擾。

每個月她們到不同的團員家裡聚會,當輪到在娜達家開會時,娜達告訴她先生並要求他參加。

起初他拒絕參加,但是當聚會那天到來時,他留在家裡並傾聽她們在討論如何再建立家庭平安。她們的共識是家庭幸福是建立在彼此相愛、彼此關懷。

娜達瞭解到她應該更理解在她家的聚會是一個轉捩點。她決定更愛她丈夫, 並且在他喝酒回家時不再對他厲聲厲語。

娜達的丈夫也在聚會時聽到這樣的訊息,也開始對他太太仁慈,並減少喝酒。

這空虛的家庭被彼此間更大的愛和憐憫重新再造。娜達說所有的一切都是開始於「露德聖母婦女」的議題討論:在世界上沒有比關懷和瞭解更能完成一切。

             目錄    序文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第四篇    第五篇   

 第六篇    第七篇    第八篇    第九篇    第十篇    第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