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請採訪並刊登活動訊息 文字方塊: 新聞稿

 

                                                                                                                                        DATE: 2006510

台灣與世界同步終止飢餓

 

        飢餓是危害健康的最大威脅,去年國際間因為飢餓或營養不良而喪生的人數超過肇因於愛滋、瘧疾以及結核病人數的總和,全球約有85200萬人口有飢餓的經驗。因此,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組織(WFP)與合作伙伴、人道救援團體,以及各個領域的民間組織,包括國際明愛會、天主教修會正義和平組織,共同發起一個全球性的遊行活動,希望透過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改善世界上貧困孩童的生活。

       世界糧食計畫組織(WFP)是全球最大的人道救援組織,每年援助80個國家9000萬人口,其中包括6100萬名孩童,每當災難發生,例如南亞海嘯,或因為貧窮導致母親與孩童沒有足夠食物時,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組織(WFP)會立即發動救援並提供維持生命所需的營養品。

      「終止飢餓」全球同步遊行是在3年前由TNT國際快遞發起,去年在266個地區,有超過20萬人參加,並且募集足夠的基金援助7萬名孩童,今年的遊行目標是希望能夠為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組織(WFP)的全球學校餵食計畫募得500萬美金,以幫助貧窮國家的孩童能夠健康地長大並接受良好的教育。

        521活動當天,在全球各地將有成千上萬的人為孩童飢餓問題走上街頭,喚醒世人重視至少3億名孩童正在飢餓中受苦的事實。天主教會在社會關懷的行動中總不缺席,今年特別安排「終止飢餓」遊行,竭誠地邀請您加入我們,與世界同步!

 

終止飢餓 分享天使的祝福

Fight Hunger Share Your Blessing and Walk the World

 

時間:2006521日下午1:304:30

集合地點:台北市辛亥路一段22號(與羅斯福路交叉口,捷運台電大樓1號出口)

主辦單位: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

協辦單位:台灣明愛會、修會會長聯合會、台北總教區教友傳教協進會、第二總鐸區、

                  古亭聖心堂、聖家堂、第四世界運動台灣朋友

活動洽詢:修會會長聯合會正義和平組(022371-9611

您可以做什麼:

一、參加「終止飢餓」遊行,與世界同步

二、關懷「孩童飢餓問題」知恩惜福

三、捐款拯救飢餓孩童「7塊錢救一命」

四、祝福自己、家人與他人,為飢餓孩童祈禱

捐款帳號:19143701 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請註明終止飢餓)

 

 

 

2006.05.11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