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方塊: 新聞稿
 

敬請採訪並刊登活動訊息  

DATE: 2006516

台灣與世界同步舉辦終止飢餓遊行

 

生活在富裕的現代社會,民眾很難想像世上每天還有85200人面臨饑餓、貧窮的威脅,每5秒就有一位孩童因為飢餓而死亡,為了喚起國人的愛心與注意,台灣天主教會將於本月廿一日〈星期日〉下午一點半,與全世界111個國家同時舉辦「終止飢餓,與世界同步」遊行活動,盼透過遊行及宣誓,喚起社會大眾對世界飢餓孩童問題的重視,也歡迎各機關、團體共襄盛舉,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共同支持聯合國糧食計劃組織的救援行動。

 

今年五月廿一日的「終止飢餓,與世界同步」遊行活動,全球預計有111個國家387個隊伍參加,將有數十萬人全球同步宣誓行走50萬公里,相當繞行地球12圈半,台灣區活動將於下午一時三十分在台北市耕莘文教院集合(辛亥路一段22號),先播放投影片簡介世界飢餓孩童概況,再說明這次遊行的目的。兩點三十分開始出發遊行,延羅斯福路二段、和平東路一段以及新生南路二段,直到終點聖家堂(新生南路二段50號),在聖家堂參與者代表將一一擊破「貧窮」、「分配不均」、「國際債務」、「經濟壟斷」以及「戰爭」等5顆氣球,象徵終止造成孩童飢餓的五大成因,天主教大家長台北總教區鄭再發總主教並將帶領大家為此意向祈福。

 

飢餓是危害健康的最大威脅,去年國際間因為飢餓或營養不良而喪生的人數超過肇因於愛滋、瘧疾以及結核病人數的總和。因此,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組織 (WFP)與合作伙伴、人道救援團體,以及各個領域的民間組織,包括國際明愛會、天主教修會正義和平組織,共同發起一個全球性的遊行活動,希望透過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改善世界上貧困孩童的生活。

 

世界糧食計畫組織 (WFP)是全球最大的人道救援組織,每年援助80個國家9000萬人口,其中包括6100萬名孩童,每當災難發生,例如南亞海嘯,或因為貧窮導致母親與孩童沒有足夠食物時,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組織 (WFP)會立即發動救援並提供維持生命所需的營養品。

 

天主教會在社會關懷的行動中總不缺席,這次更要邀請大家一起參與「終止飢餓」遊行,與世界同步。若您不克前來,也希望您可以「關懷」孩童飢餓問題、知恩惜福,或是「捐款」拯救飢餓孩童,7塊錢救一命;同時不要忘了祝福自己、家人與他人,特別為飢餓孩童祈禱。捐款帳號:19143701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請註明終止飢餓)。

 

終止飢餓 分享天使的祝福

Fight Hunger Share Your Blessing and Walk the World

 

主辦單位:天主教台灣地區主教團

協辦單位:台灣明愛會、修會會長聯合會、台北總教區教友傳教協進會、第二總鐸區、古亭聖心堂、聖家堂、第四世界運動台灣朋友

活動洽詢:修會會長聯合會正義和平組(022371-9611

 

 

 

2006.05.17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