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方塊: 新聞稿

 

敬請採訪並刊登活動訊息

 

2007/05/18發佈

 

終止飢餓 全球同步

Fight Hunger, Walk the World

 

519日上午8:30

相約新竹曙光女中

台灣與世界一起為終止飢餓而走

 

活動流程:(當天遊行若遇大雨則改在曙光女中禮堂舉行

08:30~09:00

集合、製作標語、口號

09:00~09:30

全球飢餓孩童概況簡介

09:30~10:30

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致詞、遊行

10:30~11:00

見證與分享

11:00~11:20

來賓致詞、行動宣誓

11:20~11:30

祈禱與降福

台灣區活動將於上午八時卅分在新竹市曙光女中小禮堂(民權路)集合,先簡介世界飢餓孩童概況及這次遊行目的說明,天主教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將在開幕式致詞並帶領大家為此意向祈福。九點卅分開始出發遊行,沿北大路、中正路,經過東門圓環,最後在市政府廣場有見證分享與行動宣誓。參與者將手上的彩帶一一連結,然後纏繞在大氣球上,象徵台灣民眾為「終止飢餓」的行動承諾。

                        主辦單位:台灣天主教修會會長聯合會正義和平組

                    協辦單位:曙光女中、台灣明愛會、台灣天主教會新竹教區

                    活動洽詢:(022371-9611台灣天主教修會會長聯合會正義和平組

                        活動當天聯絡人:0919-556-800譚莉達(台灣天主教修會會長聯合會正義和平組幹事)

捐款帳號:郵政劃撥19143701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請註明終止飢餓)。

 

*************************

 

生活在富裕的現代社會,民眾很難想像世上每天還有八億五千二百萬人面臨飢餓、貧窮的威脅,每五秒就有一位孩童因為飢餓而死亡。為喚起國人的愛心與注意,台灣天主教會將於519日〈星期六〉上午在新竹市舉辦「終止飢餓,與世界同步」遊行活動,盼透過遊行及宣誓,喚起社會大眾對世界飢餓孩童問題的重視,也歡迎各機關、團體共襄盛舉,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共同支持聯合國糧食計劃組織的救援行動。

去年「終止飢餓•與世界同步」遊行活動,全球約有111個國家387個隊伍參加,有數十萬人全球同步宣誓行走50萬公里,相當繞行地球12圈半。台灣天主教會為此活動募得五十二萬七千二百七十一元,該筆捐款過台灣明愛會匯給國際明愛會捐出。

今年我們將與全球120個國家430個地區,超過80萬人,一起為終止飢餓而走,協助聯合國糧食計畫組織募集足夠的基金援助七萬名孩童。台灣區活動將於上午八時卅分在新竹市曙光女中小禮堂(民權路)集合,先簡介世界飢餓孩童概況及這次遊行目的說明,九點卅分開始出發遊行,沿北大路、中正路,經過東門圓環,最後在市政府廣場有見證分享與行動宣誓。參與者將手上的彩帶一一連結,然後纏繞在大氣球上,象徵台灣民眾為「終止飢餓」的行動承諾。天主教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將在開幕式致詞並帶領大家為此意向祈福。

飢餓是危害健康的最大威脅,去年國際間因為飢餓或營養不良而喪生的人數超過肇因於愛滋、瘧疾以及結核病人數的總和。因此,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組織(WFP)與合作伙伴、人道救援團體,以及各個領域的民間組織,包括梵諦岡正義和平委員會、天主教國際明愛會、天主教修會聯合總會正義和平組織,共同發起全球性的遊行活動,希望透過一步一腳印的方式,改善世界上貧困孩童的生活。

世界糧食計畫組織(WFP)是全球最大的人道救援組織,每年援助80個國家9000萬人口,其中包括6100萬名孩童,每當災難發生,例如南亞海嘯,或因為貧窮導致母親與孩童沒有足夠食物時,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組織(WFP)會立即發動救援並提供維持生命所需的營養品。

天主教會在社會關懷的行動中總不缺席,這次更要邀請大家一起參與「終止飢餓」遊行,與世界同步。若不克前來,也希望您可以「關懷」孩童飢餓問題、知恩惜福,或是「捐款」拯救飢餓孩童的生命;同時不要忘了祝福自己、家人與他人,特別為飢餓的孩童祈禱。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日前在巴西進行牧靈訪問時,再次地公開支持「終止飢餓全球步行」的行動,呼籲群眾以行動和聲音,促請全球的政策決定者注意到這些訊息,並提供足夠的糧食給飢餓的孩童們。

2007.05.18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