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特快車    

繼九二一後幸神父對於南投地區的重建工作從未間斷,尤其原住民的生活原屬不易,有的僅能糊口而已,更遑論其他。

有些學生們每日災後必須到附近另一村的中學就學。有天,神父發現「奇怪,怎麼有那麼多同學走路去學校?」,經向校方及家長詢問後,才知道家長已積欠交通費十八萬元,所以客運停駛。可憐這些孩子每日頂著寒風刺骨步行七、八公里才到學校,眼看著學期就要結束了,而就讀水里國中30多位學生及民和國中的25位學生,天天要走路…遲到,甚至缺課,實在可惜!

神父大動慈心,隻身北上來到台灣明愛會求助,希望可以得到協助解決這迫切的需要!明愛會獲悉後,即承諾要馬上在網路上呼籲伸出援手,因為時間迫切只剩下短短的幾星期學期就要結束了。同時也請大家共同祈禱…。

感謝天主,奇蹟出現!就在第二天一位善心天使,是英國籍的工程師也是我們的教友,被聘到台灣作短期服務某大工程中,他突然出現在門口,解決了幸神父的煩惱,也解決了孩子們的困難,大家又有車坐了,好不歡喜啊!天主的眷顧多美好!

寒假開始了,我們收到了兩所學校寄來的感謝照片,看到同學們以「愛的特快車」為名,由「潭南ó天堂」又炫又cool的可愛設計,我們也感染了他們的喜樂。

台灣明愛會每年的四旬期愛德運動,補助了天主教的一些社服機構需要,今年又一次的大豐收,誠懇的感謝大家的幫助,容我們說聲「行善的人,真有福氣!」

劃撥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劃撥帳號:19143701                         

2006.08.04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