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長串牽引                                                                              作者:席碧菱 寫于2006.3.16    

 

哲倫(金榜)弟公祭當日,在金寶山將哲倫弟後事處理完後,我的家人分搭兩輛車先行下山返家,我因故一人停留在山上,正著急一整天在慌忙中身上竟沒帶錢包,也沒有車可搭下山。一個半小時後天黑了,在金寶山的工作人員安排下搭乘一輛要下山的車。

 

車內有位由LA來的Theresa(留美碩士)及她弟弟(留美電機博士)Theresa高齡九十五的父親病重她和弟弟上山替她父親先看墓地。正巧她父母家在我家附近兩分鐘車程處,Teresa的弟弟一路開車送我到家。

 

Theresa和我十分投緣彼此留下電話,隔兩天Theresa返回LA。接著沒多久我飛去San FranciscoLA散心,一個半月後回台。回來的第二天接到Theresa電話,她說她已回來四個星期,她的父親不幸病世了。

 

Theresa每天清晨在天母公園附近天主堂望彌撒,讓我想起哲倫弟過世前幾星期,我無意間得知多年前哲倫弟一次去天母公園散步路過一教堂附設的孤兒院,他進去捐了三仟元新台幣,然後開始持續捐款共十次。 我和Theresa提及此事, Theresa說不妨查查看。

 

弟弟非任何教徒且一問方知附近一共有三所教會附設的孤兒院。我和Theresa去她望彌撒的「天主之母堂」附設的「聖安娜之家」先查,結果真的查到了弟弟曾於1997年在這兒捐過款哪 。且其中有一次是在1214日,看到這個日期我落下淚,1214日是哲倫弟的生日啊。 擁有一對可愛雙胞胎兒子的哲倫弟在自己生日當天他到了孤兒院去捐款,善良的弟弟呵!
文神父和修女們今天清晨替哲倫弟做彌撒 。

 

我不是教徒,今天走入了神的殿堂,願天主恩寵讓純真良善的哲倫弟獲得安息並早日進入天堂 ! 阿們。

 

彌撒結束後,李修女走過來輕聲問道:弟弟是在哪兒出事?什麼時候?

我說:去年十月二十五日在雲南通往西藏的斷涯搭車掉落下壹佰貳拾公尺的怒江畔。

李修女趕忙問:是在貢山嗎?   我說:是的。

李修女接著說起去年輾轉得知那兒山上有15座小天主堂,是一位虎先生在管理任會長,教堂平日供當地人祈禱之用。地處偏僻是獨龍族、白族所在處,徒步走完15座小教堂需兩個月的時間。

 

李修女任職的「明愛文教基金會」去年曾捐獻車輛給那兒的天主堂,基金會的劉先生去年8月親自將車送達當地交付虎會長。

 

劉先生將虎會長的電話給了我,我趕忙去電,虎會長竟知道哲倫弟意外的事且說他的侄兒熊俢士在出事當天有到江畔幫忙處理後事呢。

 

喔,天 ! 未想哲倫弟十年前做的善事竟在他過逝後得到了回報,真不可思議啊 !台北、雲南兩地間的長串牽引必是天主的恩典。

 

得知哲倫弟出事後我由台北抵保山而未能到達怒江畔 ,因交警說山崖路況十分差又下著雨勸我不要前往,我一直傷懷未能抵達當地祭悼。

 

        於是電話中我央請虎會長在就近的天主堂代為禱告:哲倫弟安息!感謝天主!

 

        謹以此文詠懷哲倫弟!

        並向Teresa姐弟及文神父、李修女、劉先生、虎先生、虎修士致謝。

 

2006.03.30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