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的榴槤颱風

 

颱風所導致的土石流和火山灰流入菲律賓中部近馬永(Mayon)火山一帶的村莊,掩埋房屋並阻絕交通路線。突然出現的洪水也是問題,因為颱風所夾雜的強風大雨以高達一百六十公里的時速行經該地區。

 

實際情況比目前的報導更為嚴重,明愛會將依所獲得的更多資訊來持續評估情況。救濟物資無法送達受災村落,因為目前道路都被堵塞,通訊系統也不通。

 

自從上星期五以來,我們就嘗試各種方式與菲律賓明愛會聯繫,但都徒勞無功,今天上午我們與菲律賓明愛會救援復原計劃的協調員艾維.馬納蘭坎(Elvie Manalancan)女士通話:

l          十六個教區/總教區受到影響。

l          災情慘重的地區有畢可(Bicol)地區(7個教區)和南帕可羅(Pagolo)地區(7個教區)。

l          九百袋米糧發送給畢可教區和南帕可羅的二個教區。

l          最需要的是食物、藥品、及一些急難物資。

l          目前市政當局正在規劃臨時收容點。

l          單在一個教區內就有不少的避難地點,其中四千個家庭接受了緊急協助。

l          教區的社會行動中心(樂家茲匹Legazpi 明愛會)的工作人員報告已找到三百九十六名罹難屍體,這是志願者在受災地區搜尋生存者時所發現的。

l          因為電力和電話中斷,與教區小組的通訊相當困難。

 

菲律賓明愛會快速回應這項緊急呼籲,他們希望在今天(十二月四日)晚些時候將此事報告給國際明愛會總秘書處。

 

菲律賓明愛會和美國天主教福利會國家組團隊的協調正在進行,並計劃聯合評估明愛會對其復原和修復階段的回應。

2006.12.06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