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婦女們共聚一堂

「世界公禱日」開始於美國1887年,以後各國各教派都來響應並特選每年三月的第一個星期五為祈禱日。因為大家深深體驗到世界各地的婦女們需要這樣的代禱。大家更深信婦女們的祈禱力量團結一起時更是為上主所喜悅。

至今全世界已有190多個國家有基督徒婦女們的公禱日。在台灣也開始多年。每年是由基督教女青年會為召集人。天主教也出席及參加籌備工作。大家就決定每年輪流到不同的教會去舉行祈禱,並由輪到的教會承辦,彼此因而互相交流熟識。目前參加單位有 天主教會、天主教女修會會長聯合會、天主教胚芽婦女關懷協會、台灣聖公會、衛理公會、台灣信義會、基督教福利會、基督教青年會、教會合作協會、基督教救世軍、中華婦女祈禱會、浸信會聯會、世界展望會、基督教救助協會等。

今年有幸輪到我天主教會承辦,籌備小組得到聖多福堂主任羅神父的同意,提供我們使用他那美侖美奐教堂來迎接各教派各國籍的婦女們。

我們很榮幸的恭請到新上任的台北總教區輔理主教鍾安柱為這次公禱日的證道者。今年的主題是「在上帝的帳幕下合而為一」。

今年被公禱日所關注的婦女國家是巴拉圭。

因此,在籌備小組與巴拉圭大使館索取一些文化風俗的資訊時,引起迪亞斯大使及夫人的興趣。因為他們都是天主教信徒,所以非常積極主動的協助提供一切所需並接受籌備會的邀請出席公禱日的活動。迪亞斯大使夫人特別贈送三個花藍並以巴拉圭婦女代表歡迎出席公禱日的出席者。在台灣唸書的幾位男女輕年學生亦特別來以本國語的聖歌增加這次祈禱的氣氛。與會的人在會後茶敘時都讚美不已。基督徒合一的行動就在合一的祈禱中共融。感謝天主!

    天主教會出席的有主教團秘書長陳琨鎮神父及秘書處同工們、女修會會長聯合會代表、天主教胚芽婦女關懷會代表,以及台灣明愛會婦女代表。

    活動中除了YWCA宗教部婦女合唱團的獻唱外,各教派代表也分別為不同的意向而祈禱,今年被選定的受贈單位是「活水泉基督教會」。他們為街民邊緣人服務的一位事工代表做特別報導很感動人!

活動的照片也做成了網路相簿供大家閱覽。                   (http://www.catholic.org.tw/cirpcu/Action/2007uni.html

希望今後類似這樣合一共融的聚會,我們教會信友們多參與,多體驗。這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2007.03.13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