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明愛會快訊

 

教會的救援抵達緬甸暴風災區生還者

2008.05.12 – 國際明愛會當地天主教會成員開始分發救援物質給因受Nagris暴風蹂躪的緬甸災民。

暴風雨在五月三日襲擊Irrawaddy三角洲,死亡人數已達100,000人,部分地區仍被阻隔,一百五十萬人受困。死亡人數預期還會增高。 

緬甸當地教會人士提供食物及救濟物質給仰光及Irrawaddy的一萬居民(Yangon and Irrawaddy)。接受援助的災民人數到星期三會增加到四萬人。第一個月的賑災款暫時數目大約為一百萬美元。救援物質在國內正徵募中。 

仰光總主教 Charles Bo 說︰「身為教會,我們正盡全力援救災民。在這黑暗時刻,我們因從國外友人來的支援而受到鼓舞。我們急需食物、水和帳篷。千萬人需要醫療幫助。」 

教會醫療人員也前往受災最嚴重的地區協助災民的醫護工作。

工作小組已傳回評估。一位不具名的成員說︰「我在Phyapon,在Irrawaddy 河的下游。人類與牲畜的屍體仍泡在水中。我們抵達一個全毀的村莊。我們是他們所看見的第一批外人。我見過亞洲海嘯和喀什米爾 (Kashmir) 地震,這裡真是怵目驚心。大自然釋出死亡的肆虐。婦女們描述洪水如何捲走她們的孩子。當我們的船前行時,一個男孩的屍體漂流過去。 

人們缺少飲用水或食物或帳篷。孩子們啃著椰子殼。到處都是死亡的動物和難聞的氣味。許多難民生活在無頂的教堂及修道院。救援還未抵達這裡。我們也只能盡力而為。這兩天,我們已援助饑餓的人民。」 

國際明愛總會協調162個會員回應緬甸的災難並提供當地教會技術支援。

明愛會在緊急狀況之前、之中及之後都協助人們重建他們的生活。

 王素玲譯

2008.5.16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