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仰光總主教來函

昨天得自梵蒂岡

仰光總主教請求國際團體保持對在風暴中生還者的痛苦。緬甸不應被遺忘。

我們深深被世界對緬甸人民所表達的深切關心所感動。緬甸人民遭遇死亡和大災難已有兩個星期。

全球對當前缺乏適當的通路及對各地有成千令人髮指驚愕發生的災害回應深表關心,聯合國估計,如果救援不及,有更多的千萬人將會死亡。 

天主教會是在前線提供救助者之一。我們的機構帶著救援物質抵達最遠的村落。

我們對全球教會服務機構和專業人員所顯示的團結表達感激。謝謝。

緬甸成千上萬的苦難人正期待教會的救助。但不幸我們幾乎已資源耗盡。我們是個窮教會。強烈的旋風摧毀了我們大部的教堂,包括主教座堂及孤兒院,修道院,修女院,總之教會已盡可能幫助千萬呼救的不幸人們。他們一無所有,孩子成了孤兒及遭受很深的創傷。

大部的援助物資需要送到人們與孩子那裡。緬甸不應再次被世界忘記。

你們認識我們人民的痛苦,你們同情他們的絕望。

我相信你們會在這徹底破碎的黑暗時刻支持緬甸的窮人。我們極需立即的大量援助來拯救生命。

緬甸的人民基本上是耐心、安靜、柔和的,他們懂得等待,尤其相信一切的發生都是命運。

我們衷心感謝所有已得的幫助。成千無家及饑餓的人們敲我們的門。請幫助我們來幫助這些人們。他們的重建是一條漫長的路。

獻上我們最深的感激
仰光總主教 Charles Bo

王素玲譯

2008.05.22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