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會獲得四川最新消息並將善款送入災區

 

台灣明愛會於四川大地震後,每日不斷地與災區聯絡,今日自重慶萬州教區易修士及成都教區任神父處獲得消息如下:

 

距都江堰约百公里左右,映秀鎮傳來最新消息,全鎮原有約二萬多居民,初步估計死亡一萬叁千多人,餘下有七千多人,在他處有親戚可投靠者約有五千叁百人左右(已離映秀鎮),最後還有叁千七百多人,統一被安置在救災中心提供的帳蓬內,政府只能供應二餐食物,每餐一盒飯二盒菜。日間沒有電,晚間發電機供電。

 

河北省有三位神父和三位修女及志工前往映秀鎮災區服務,修女們只能做一些簡單的醫療與消毒工作。

 

河北省及重慶市萬州地區募得人民幣壹拾參萬多元,用來購買災民日常必須用品,且商請部隊軍車運送到災區,截至目前為止,募得款項已用完。如無後繼之款項,這一批熱心的志工只得撤離災區。

 

任神父在距離成都約百餘公里的綿陽市傳來的消息如下:

 

供應災民的食物與帳蓬,重整房舍,進德社的修女與紅十字會合作,防止災後瘟疫的發生,災民的心中仍是處於恐懼狀態,非常需要有心理的輔導。

 

這是從地震災區傳來的最真切的災情,神父修女及志工們不願假他人之手,而使災民直接受惠,明天我們的一位女教友,將返回成都探親,她帶著一部分明愛會募得大家的愛心善款親自交給任神父及易修士進入災區。

 

敬請各界熱心朋友們努力捐輸,以解燃眉之急,共同為救災努力。感謝!

 

   劃撥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劃撥帳號:19143701(請註明:為四川地震

   2008.05.27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