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易修士來函報導當地近況如下

距離大都市近的地區,各項物質較易獲得,反之距離遠的地區就很困難了,當地的志願者,在起初雖有很多,但也不願去外地服務,只願留在距離大都市近的地區,造成了人力、物力不均,災民受惠有落差。而天主教會的志工們,卻心甘情願的都往偏遠的災區為窮苦的災民付出愛心的服務,當地災民各項物資都極為缺乏,再就是運輸問題,第一首選是請紅十字會供交通工具,其次是找私人志願者提供交通工具,最後只得自己出錢找出租車。 

各地也捐輸了人民幣萬餘元,連同台灣明愛會為映秀鎮購衣後所剩餘的部份捐款,一併做為採購羊毛氈與尼龍材質的彩條布,送青川地區,那是甘肅與四川交界處。 

目前很重要的事,是社會服務的工作調查,為的是,協助少數民族的人,他們自原生地到外地謀生,工作與生活壓力都很大,又不熟悉當地法律的規定,如今遭受如此大的災難,人人驚嚇不知所惜,極需他人的協助。 

感謝天主

2008.06.05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