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會指責對沒有達成千禧年的目標是件可恥的事

羅馬,二OO八年七月九日(Zenit, Org)

明愛會代表在八強(G8)於日本舉行的高峰會上,抱怨此次高峰會的結果是同樣失去信諾的一種淪喪的困境與重蹈舊錯。 

駐紐約的聯合國明愛會代表團之首席代表若瑟董內理(Joseph Donnelly),對今天閉幕之八強(G8)高峰會,給與一個迎頭痛擊的評論。 

G8之二OO八年高峰會在氣候變遷和援助非洲的破碎紀錄上,所作出的結論都是一種淪喪的困境』。他說:『世界都一直在尋找清新的領導者,卻反而成了聖燭節(Groundhog Day)。領袖們曾許下要支持先前於二OO五年G8高峰會議承諾增加援助金額的事上,但卻沒有確定具體步驟以達成承諾,明愛會所報告的。在G8所作的每年五百億美元援外的五年計劃中,三年來僅僅撥出其金額的五分之一而已。『再熱心地投入於援助,但我們仍在等待著要看看三年後的成果,卻仍未見有給貧窮人撥下食物、教育、飲用水(乾淨的水-clean water)以及,健康(醫療)的金援』,董內理說,『可悲的是我們能顯示更大的改善空間的, 就是我們既然能夠使用已撥下的這小小的金援,而在開發中國家所做的一切即可證實。G8國家是有能力付得起撥下它們所承諾的款項的,因此如果它是由於沒有提供金援而導致千禧年發展目標 挫敗的話,這將是一件可恥的事』。 

氣候變化

明愛會也對G8 高峰會在討論氣候變化的議題上的結果,發出它的悲嘆。 

明愛會駐聯合國之首席代表,董內理(Donnelly)說,『G8的領袖們需要終止它們對碳化物擴散減滅行動,而不應該在二OO八年重覆它們十六年前於一九九二年在里約地球高峰會所說的話』。『就是這一個減碳的計劃, 如今卻使得窮人代替應負責的富裕國家,並付出代價,在這計劃中,整個世界目前卻要為這個日漸增加之可惡的氣候買單』。 

G8國家是包括: 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美國和俄羅斯。

2008.10.06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