樞機主教羅德里格斯呼籲世界各國領導們對消除貧困採取行動

國際明愛會主席,樞機主教奧斯卡羅德里格斯將告訴政府領導們,為實現千年發展目標(MDGs),在政治領導上似乎有所失敗。 

925日在紐約聯合國一個有關千年發展目標的重要會議上,樞機主教羅德里格斯將要求世界各國領袖們作出勇敢的決定,落實過去的承諾,為使千年發展目標在2015年得以實現。

樞機主教說:「我們需要想像,每年有將近十萬名兒童遭受不必要的死亡的一個世界,是一個多麼讓人無法忍受,令人深惡痛絕的事。」 

樞機主教羅德里格斯說:「實現千年發展目標可能失敗的原因並非只在於金錢、有效的援助、債務的減緩和公平的貿易。」 

 他說:「我們需要想像我們自己不是在『第三世界』 和『第一世界』中,而是在一個能把與窮人分享當作是我們職責的世界中。」  

樞機主教是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邀請來參加聯合國圓桌研討會的6個民間社會領導人之一。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is the subject  of the Cardinal’s roundtable.環境的永續發展是樞機主教圓桌會議的主題。
 
他說,氣候變化阻礙發展中國家許多方面的進步,他要求工業化國家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他說,氣候變化意謂著,貧困的人們在現存的承諾上將需要更多的金融支援。

樞機主教說:「我們正目睹一個因少數人的貪婪讓多數人處於歷史邊緣的世界正在形成。」

身為一位洪都拉斯人,樞機主教說,他已經看到了貪婪在他自己的國家中所造成損害,在那裡礦業公司濫用了土地和在離去時將毒害土地留給人民。 

樞機主教羅德里格斯將要求國家元首們與民間社會和以信仰為基礎的基層組織團體以夥伴關係努力實現千年發展目標。

在公元2000年, 189個國家的政府簽署了千年宣言的承諾,為解決在發展中國家內不合理的貧窮。 

國際明愛會藉著許多行動支持千年發展目標,如大慶債務運動,讓貧窮成為歷史,在世界經濟論壇,世界社會論壇,八國集團和阿克拉援助實效的會議。

2008.10.06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