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0明愛會「愛心暖包」已抵災區

 

12日得知留在霧台杜神父急需物資,趕緊與「我為人人」百達山地服務團聯絡,他們推薦長期志工「海龜」先生,當我們抵達屏東時協助我們到內埔農工職校。

明愛會的五百個愛心暖包於18日由貨車送抵高雄救主堂,卸下五十個暖包,請求謝神父送給安置在救主堂的桃源鄉下來的災民。19日上午貨車再送四百五十個到屏東內埔農工職校天主教關懷站,高雄教區原住民總鐸區主教代表杜勇雄神父的秘書馬修女,她負責教區設置在內埔農工的天主教關懷站,有高雄教友輪流來此服務。請她協助我們與屏縣原民處聯繫幫忙申請,將其中二百個愛心暖包於20日請直昇機送至霧台給杜勇明神父發送給災民。

貨車抵達內埔農工時,正好有高雄文藻學院和高雄溫馨病友會的志工及「海龜」先生協助我們卸下物資,19日下午再幫忙我們將二百五十個愛心暖包搬上貨車,送到六龜天主堂請仁愛會修女送給六龜鄉幾個村子受災嚴重的災民。

    貨車抵達六龜鄉天主堂時,正好兩位白髮蒼蒼修女去探訪回來。七十幾歲的艾修女仍然精力充沛,一早就開車帶著蔡修女到新開村去,蔡修女說艾修女看到災民就將她們手邊所有的東西是災民需要的,都送出去。她們下午回來看到我們送達的愛心包好高興,拆開看到暖包裡二十幾樣的東西,她更高興地說:「這些正是目前災民所急需,因為六龜很少物資和團體上來,正好馬上可以送給災民。」蔡修女告訴我們她們所服務的幾個村莊,都是比較欠缺物資也較少賺錢的機會,有些人房子雖然沒被沖走,但是家裡的東西都被沖走了。

老修女充滿感激和喜樂,不斷地向我們致謝,她對災民的深深之愛使我們感動不已,讓我們感到適時地將物資送到需要而缺乏的地方,是最安慰與不虛此行。老修女不畏災區各村間的道路坍方崎嶇,開車到各村去送物品安慰教友,更讓在台北安穩地在冷氣房辦公的我們汗顏,災區的七十幾歲老修女沒有任何報怨,默默地做,沒有記者的鎂光燈和麥克風。

她的心與災民在一起,與天主緊緊在一起。

 

劃撥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劃撥帳號:19143701(請註明:為八八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