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30

菲律賓遭受凱莎娜颱風侵襲,造成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災害。在短短12小時達一個月的累積雨量,淹沒百分之八十的首都馬尼拉和影響了27個省。幾十萬人失去家園,有一百多人也因此罹難。

國際明愛會在嚴重地區初步將提供10,000個家庭的援助,已購買650袋大米,並進一步評價危機的後續發展。

菲律賓明愛會執行主任表示,災民需要食物和乾淨的水,因為許多水源受到污染,並且也準備炊具、睡墊和床單供災民使用。

2009/10/02 凱莎娜颱風侵襲菲律賓以後再進入越南,導致數千公頃農田受損,道路受阻,估計上百人死亡。在受災最嚴重的廣南省地區已經有2000戶需要幫助,大約有60萬人被疏散到安全地方。明愛會將幫助災民重建家園和提供生計協助。

台灣明愛會呼籲弟兄姐妹們給予災民支持與關懷,並請為受災區與災民祈禱!

此次國內也發生了半世紀以來最慘痛的八八水災,國際明愛會曾在最短的時間給予我們關懷協助,相繼有美國、香港、澳門、亞洲…等明愛會匯款幫助救災,讓台灣明愛會也能夠積極的回應災區的需要,感謝各明愛朋友!感謝大家的愛心!

  

劃撥帳戶:財團法人台灣明愛文教基金會

劃撥帳號:19143701(請註明:為凱莎娜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