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為和平祈禱靜默

 為非洲的祈禱文

2008520

 

親愛的朋友們,

 

我們寫此信邀請您們,加入我們再繼續為和平默禱,此項活動開始於2004年;請你們每天為和平默禱一分鐘,如果可能在正午時,再次承諾要締造和平與希望﹕2006年,我們與北烏干達和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孩童們,團結一致為此意向祈禱,今年我們請你們再次為和平祈禱,特別是非洲的和平。

 

締造和平是我們最迫切的任務,人類正受到各種暴力的傷害 政治、身體、經濟、社會、軍隊、情感、性等等 威脅他們的存活,踐踏人性的尊嚴。非洲面臨前所未有的血腥情況 —在達爾富爾,查得,剛果民主共和國,北烏干達,肯尼亞,索馬里,津巴布韋非洲人民可以向何人求援呢?(谷525-34)。

 

我們邀請你們每天精心的用一分鐘誦念(默唸或大聲唸,獨自唸或與他人一起唸)下列祈禱文﹕請禰噓氣,把禰的聖神傾注到…使萬物復甦由於你們出自內心的懇禱,我們的地球與世界必然要聽到這樣的呼喊。

 

我們的附件為非洲的祈禱文供你們使用,這篇祈禱文是非洲耶穌聖心會一位修女所寫的,如果你們覺得合適,請你們隨意使用。

 

請盡可能把此項邀請與禱文,經由你們自己的網絡傳送出去,把它傳到我們的家庭、朋友以及鄰居、我們的教會與其他信仰團體、我們的學校、我們的同工以及同事,以及其他所有的人。

 

感謝你們參與此項為和平祈禱的邀請。

 

國際明愛會、基督生活團、仁慈聖母善牧修女會、和平聖若瑟修女會在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機構辦公室、道明會領導會議、依利莎白西棟聯合會、女教友傳教會、至聖童貞瑪利亞組織在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機構辦公室、國際獻子修女聯合會、Loretto團體非政府組織機構辦公室、醫療使命修女會在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機構辦公室、代表仁慈會修女們的國際仁慈聯合會、國際苦難會在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機構辦公室、聖母聖心會在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機構辦公室、鮑斯高慈幼會在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機構辦公室、那慕爾聖母修女會在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機構辦公室、聖心社團在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機構辦公室、Temple of Understanding; UNANIMA國際性組織、VIVAT國際性組織。  

 

 

為非洲的祈禱文

  

天主,為非洲之母

為在這片土地上,

為了他們的兄弟和姐妹而捐軀的所有人士,

我們感謝禰。

 

親愛的天主,

現今非洲在向禰,

他們的創造者呼號,

禰子民的血在向禰大聲疾呼﹕

夠了!夠了!

 

看禰的子民,

他們雙手掩耳,

想要把那震耳欲聾的槍聲擋住。

 

連土壤都因為見證了

那麼多被殺戮的生靈,

受到了驚嚇而凍僵了,

不能再養育它的人民。

 

請噓氣再把禰的神,

傾注到禰的非洲,

重新塑造它。

 

天主,我們的創造者,

我們聯合過去與現今,

所有的生者與死者,

投奔禰台前。

 

願他們的死與復活

能夠帶給非洲之母新生命。

但願再也沒有戰爭、

沒有分裂、沒有殺戮。

 

願我們再次生活在

平安與和睦中,

能夠去寬恕並且被寬恕。

  

        非洲耶穌聖心會修女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