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災後心靈復健報導

 

台灣天主教康泰醫療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良娟,七月中旬陪同三位資深醫師親往大陸甘肅進行考察災情及服務,行前與大陸衛生部電話聯絡課程及合作等事宜。受到大陸政府高層的肯定與支持,200多位學員也熱情的參與。

 

四川汶川大地震殃及甘肅,但因罹難、受傷者不多而判斷為甘肅的災情並不嚴重,殊不知,位於黃土高原的甘肅,是窮困的省分,一般的老百姓決無能力蓋鋼筋水泥的房子,大都居住在黃土屋內,地震時刻,土房子全倒了,但是對人不是嚴重的損傷,也因此倒塌房屋有超過多一百多萬間,罹難人數只有328人及受傷人員7121人,但是有超過一百多萬間的房屋倒塌就象徵有上百萬人無家可歸,對於貧窮的民眾而言,僅有的可避風雨的家園一夕之間破碎,那一點點的希望火苗幾乎泯滅。許多人因為對未來的絕望,對一無所有的恐懼,後續嚴重心理問題,恐將漸漸浮現,心理重建有其必要且迫切性。

 

由台灣主教團秘書處、博愛基金會、台灣明愛會、天主教醫院協會所組成的關懷大陸震災後重建服務,在聽取報導後,決定對甘肅災區支持延續此項務。

2008.08.01更新